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12-10
Mix Tape
Jane Sanderson
Transworld
early 2020
書籍編號:
01-292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8年法蘭克福書展前夕,英國Transword砸金簽下作者兩本著作;德(Goldmann, pre-empt)、義(Stile Libero, auction); 捷克、斯洛伐克(offering)。

我們都能夠理解這種在網路上找尋昔日所愛的想法,可能也都曾想過:「如果那時...」

艾莉森和丹尼爾是成熟的大人:已婚,有小孩,有工作,有房子,只不過他們不是跟彼此結婚。當年兩人都住在雪菲爾,是彼此刻骨銘心的初戀情人,然而隨著艾莉森突然消失,這份戀情也就無疾而終。

30年之後,艾莉森如今身在世界的另一邊,住在澳洲布里斯班,是個成功的小說家。當她在推特上開始跟隨丹尼爾,不知為何當年的回憶如潮水般湧來,不只是那份熱烈的情感,還有他們一起分享音樂時的快樂。丹尼爾該怎麼辦?傳訊息給她?在推特上關注艾莉森?還是就此忽略,過著自己的人生?

結果他寄了一首歌的連結給艾莉森──

艾維斯.卡斯提洛(Elvis Costello)的《Pump It Up》(你想聽聽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9xbpfruenk)。

就這樣,分處世界的兩端的兩人開始建立歌單,談著彼此現在的生活,以及要是當初做了不一樣的決定,他們的生活又會變得如何。一切還來的及改變嗎?

這本小說相當具有大眾吸引力,情節設定也引人入勝,以寫實而巧妙的手法描繪感情關係,傳達曾經的戀人半生之後再度相逢後充滿焦慮和喜悅的心情,雖然有音樂當作緩衝,但也充滿了要選對歌的壓力。

《混音帶》(Mix Tape)文筆優美,讀來令人心滿意足。成熟大人的愛情故事,既有現代感卻也懷舊。

 

● 作者簡介

珍.山德森(Jane Sanderson),是記者及小說家。她在數個地區性報紙工作過,隨後加入了BBC,在第四頻道擔任製作人,第一個節目是《世界瞭望》(the World at One),後來又轉到《女性觀點》(Woman’s Hour)。她的第一本小說《奈特伍德》(Netherwood)描寫了20世紀初礦業社區的崛起及其豪門鉅富家族,隨後又推出同系列兩本作品: 《雷文克里夫》(Ravenscliffe) 、《伊甸園的墮落》(Eden Falls)。她最近一本小說《只有這些是真的》(This Much is True)在2017年發表。珍和丈夫居住在赫特福德郡鄉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