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11-20
Keeping Lucy
T. Greenwood
St. Martin's Press
Aug. 2019
304pp.
書籍編號:
01-291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作者小說銷量超過二十五萬本!
★前作《Rust and Stardust》已售出美、荷、捷克三國版權!
★入圍2014年Lambda Library Awards決賽、獲頒San Diego Book Awards「最佳小說獎」作者最新力作!
★ Goodreads 讀者五星推薦!

孩子不完美,就不值得完整的愛?
難道,愛有條件嗎?

1969年,麻州。

吉妮(Ginny)經歷痛苦生產,迎來不是新生命的喜悅,而是痛徹心扉的一刻:醫生一宣告女兒露西(Lucy)罹患唐氏症,不顧吉妮反對,丈夫艾伯(Ab)斷然將露西送往特殊學校「柳嶺」(Willowridge)。對丈夫而言,醫生口中的先天「缺陷」不僅意味照護負擔—更多是「失望」。當艾伯要吉妮當作「露西已死」,夫妻倆從沒生這孩子—這一晚讓吉妮徹底心死,母女更從此分離兩地。

不料兩年後,好友瑪莎(Marsha)向吉妮批露慘絕人寰的柳嶺虐童報導—院內環境不但汙穢不堪,院童更備受虐待,缺乏妥善照護—宛如人間地獄的柳嶺,讓家長群情激憤、發起團體訴訟。此時吉妮明白,營救露西刻不容緩:她與瑪莎立刻動身前往柳嶺,發誓帶回露西。

然而,身處婆家壓力、丈夫責難與父親威權,這一次,毫無後援的吉妮如何挺身而出,保護她的孩子?

《Keeping Lucy》不但描繪一個母親如何超越一切障礙,更深刻交織母女間的動人羈絆—就算椎心刺苦、遍嚐心碎—也要誓死捍衛孩子的勇氣。

 

● 作者簡介

T. Greenwood 廣受Sherwood Anderson Foundation、克里斯多福·伊舍伍基金會(Christopher Isherwood Foundation)、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與馬里蘭州藝術委員會(Maryland State Arts Council)嘉獎贊助,小說《Bodies of Water》曾入圍2014年Lambda Library Awards決賽,《Two Rivers》與《Grace》更雙雙獲頒San Diego Book Awards的「最佳小說獎」、《Where I Lost Her》出版大受歡迎,為2016年全球暢銷小說之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