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阿拉伯文)
更新日期:
2018-11-15
The Baghdad Clock
Shahad AI Rawi
Oneworld Publications
May 2018
288pp
書籍編號:
01-2911
已有英譯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8年阿拉伯小說國際獎(The International Prize for Arabic Fiction,被視為阿拉伯世界的布克獎)決選小說
★榮獲2018年愛丁堡國際圖書節的首作小說獎

這本傑出的首人作品登上阿拉伯暢銷排行榜第一名,推薦給喜愛《追風箏的孩子》的讀者。

故事背景設於1991年的伊拉克、杜拜及阿拉伯大公國。時值第一次波灣戰爭,一名年輕的伊拉克女孩跟鄰居一起躲在空襲避難所,遇到了娜迪亞。兩個女孩很快的變成最好的朋友,一起想像一個不再被內戰摧殘的世界,互相分享彼此的夢想、希望、渴求以及初戀故事。但是當她們逐漸長大,炸彈仍然不斷落下,國際禁運影響了生活,朋友們也開始離開這個國家,兩名女孩必須面對現實,她們的生活再也無法跟過去一樣。

《巴格達時鐘》(The Baghdad Clock)這本迷人的小說帶領讀者了解一個過去只在電視上看到的世界,呈現在逐漸消失的城市中長大是什麼感覺,以及在苦難的日子裡孩子們的心志如何變的堅毅不拔。

這個故事豐沛的感情讓人揪心,文筆絕妙如同充滿魔法,就像一幅艷麗多彩的掛毯,是一本非讀不可的作品。

 

● 作者簡介

莎德.阿爾.拉維(Shahad AI Rawi),1986年出生於巴格達,是一名作家及小說家。《巴格達時鐘》(The Baghdad Clock)是她的第一本小說,出版首月內即三刷。她目前於杜拜攻讀人類學博士學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