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11-13
The Only Woman in the Room
Marie Benedict
Sourcebooks Landmark
Jan. 2019
272 pp.
書籍編號:
01-290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登《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及美亞馬遜暢銷!
★授權美、法、義、波、巴西、保加利亞、西(墨西哥地區)、土耳其八國版權!匈牙利激烈競價中!
★《柯克斯評論》(Kirkus Reviews)專文推薦!

《The Only Woman in the Room》是一段改編自好萊塢著名影星海蒂•拉瑪(Hedy Lamarr)真實經歷的歷史小說,展現一代女星如何才貌兼具,打破世俗窠臼的傳奇故事!

許多人或許聽過愛因斯坦、歐本海默發明原子彈,終結二戰功不可沒,卻未必知道海蒂•拉瑪這號人物:當代美豔巨星一舉發明對抗德國納粹的秘密通信系統!藍牙、Wi-Fi等現代通訊更應用這項發明。她,到底是誰?

海蒂•拉瑪出生二戰前的奧匈帝國:從小才貌雙全,更首度拍攝極富爭議的露點電影《Ecstasy》,挑戰世俗底線。銀行家的優渥家庭背景讓她得以認識權傾一時,人稱「死亡巨賈」的軍火商弗里茨•曼德爾(Fritz Mandl)。兩人迅速墜入愛河,結為連理。

這段婚姻不但讓她認識達官顯貴,更輕易得知賓客言談間的秘密軍火技術:畢竟,當時沒有人認為「女人」懂得科學技術,從沒想到提防海蒂。

但他們錯了。當海蒂飄洋過海逃到美國,不但成功躍升好萊塢一線巨星,更掌握機密技術打造秘密通信系統。丈夫曾讚嘆海蒂美貌如何取悅賓客:「我不僅娶到一個漂亮臉蛋,還得到一個秘密武器。」卻沒想到,海蒂從不僅止於美貌,這次更跌破眾人眼鏡,親自發明武器!

然而,在戰爭人心惶惶、充斥性別歧視的年代,海蒂究竟能不能贏得美國海軍當局信任、獲得重用呢?

 

● 作者簡介

Marie Benedict擔任訴訟律師超過十年,著作包含《Carnegie's Maid》、《The Other Einstein》兩部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