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8-11-07
My Name is Monster
Katie Hale
Canongate Books
June 2019
書籍編號:
01-290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德、義、土,4國語文
★2020年The Kitschies Gold Tentacle Award決選名單
★2020年格萊斯頓圖書館駐館作家獎
★2019年《衛報》圖書巡迴展
★LoveReading網站作家獎

「後來仔細回想,我不知道她如何生存下來,我也不知道我如何生存下來;我只是一直堅持下去,付出了正確的代價,於是繼續活下去。現在,我們將一起活下去,我會是她的母親(Mother),而她會是我的怪物(Monster)。」

在疾病殺死了她的父母、炸彈落在最後的安全城市之後,怪物從使她活下來的禦寒地窖中現身;當她被沖上蘇格蘭的海岸邊時,每個她所認識的人都死了,她相信自己置身於一個空虛的世界之中,孤身一人。

怪物展開了長途跋涉的南下旅程,搜尋並學習這片熟悉土地的地形,對她來說是種全新的經驗。緩慢而一點一滴地,她開始重建自己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她發現了一個小女孩,另一個野蠻而兇猛的生存者,準備好接受怪物將自己所知道的一切教導給她。於是,怪物將自己改名為「母親」,並將小女孩改成跟她自己一樣的名字:「怪物」。當年輕的怪物從母親那裡學習時,她也發現了自己的渴望,並且意識到她想要的事物跟那個塑造她、但並非創造她的女人截然不同。

受到《魯濱遜漂流記》(Robinson Crusoe)與《科學怪人》(Frankenstein)的啟發,《我的名字叫怪物》(My Name is Monster)是一部關於力量的小說,也是關於當規則不再適用時、社會在我們身上留下印記的那些事,更是關於女性關係中的勇氣與危險。

本書將吸引喜愛梅根.杭特(Megan Hunter)的《末日重啟》(The End We Start From)以及蘇菲.麥金塔(Sophie Mackintosh )的《水療》(The Water Cure)之讀者群。

 

● 作者簡介

凱蒂.黑爾(Katie Hale),生於英國坎布里亞郡,是一位詩人、自由撰稿人、以及教育家。她在2018年參與了蘭登書屋(Penguin Random House)首次的當下寫作(WriteNow)計畫,曾在湖邊劇院(Theatre by the Lake)與坎布里亞郡創意未來(Creative Futures Cumbria)擔任過駐地新興作家(Emerging Writer in Residence)職務,目前與國家名勝古蹟信託(National Trust)合作一項口語故事分享計畫。她的第一本詩集《破繭而出》(Breaking the Surface)由彈眼出版社(Flipped Eye)在2017年出版,她的詩作曾獲頒簡馬丁詩歌獎(Jane Martin Poetry Prize)與威爾詩歌獎(Ware Poetry Prize),並曾入圍巴利馬洛國際詩歌獎(Ballymaloe International Poetry Priz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