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奇幻)
更新日期:
2018-10-12
The Last Pearlfisher of Scotland
Julia Stuart
Vintage
August 2016
352pp
書籍編號:
01-288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小說富有《一個人的朝聖》(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馬可孛羅出版)的韻味。也有人拿它同《到葉門釣鮭魚》(Salmon Fishing in the Yemen)相互比較,並稱作者的文字兼有喬安娜.哈里斯(Joanne Harris)和保羅.托代(Paul Torday)之風。

故事描寫:採珠人從很久之前便已成為一種夕陽產業,布羅迪.麥克布賴德(Brodie McBride)是最後一位從業者。

然而,布羅迪從十九年前開始就一直偷偷地為漂亮的妻子埃爾斯佩斯製作珍珠項鍊。但隨著妻子前男友卡梅隆.華萊士(Cameron Wallace)的出現,兩人的婚姻逐漸產生裂痕。

為了幫助父親找到最後一顆珍珠完成項鍊,挽救父母的婚姻,兩人十歲的女兒瑪姬(Maggie)以為自己找到了最好的解決方案。相反地,她將引發一系列即將改變所有人的可怕後果。

接著,淘珠熱接踵而至。小鎮的命運瞬間翻轉,到處都充斥著業餘的採珠人,記者們四處尋找著真實的故事。鎮上的居民為回暖的生意開心不已,卻也矛盾於某個秘密的揭發,因為秘密或許會將一切好運帶走。

布羅迪知道自己必須揭開傷疤,面對過去的創傷才能挽救他的婚姻、女兒和生活......。

 

● 作者簡介

茱莉亞.斯圖亞特(Julia Stuart)出生於英國中部,學生時代學習過法語和西班牙語。曾在法國和西班牙教授英語,後返回英國為報社工作,近十五年的記者生涯為寫作積累了豐富的素材。她的第一本小說《碧麗歌的媒人》(The Matchmaker of Perigord,時報出版,現已絕版 )出版後迅速授出11國版權。隨後出版《倫敦塔祕密動物園》(The Tower, The Zoo, and The Tortoise,時報出版,現已絕版)和《漢普頓宮鴿子派謀殺案》(The Pigeon Pie Mystery,時報出版)等暢銷小說。作者個人網站:http://juliastuart.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