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10-12
The Dead Fathers Club
Matt Haig
Canongate Books
Jan. 2018
348pp
書籍編號:
01-288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由英國暢銷作家麥特.海格(Matt Haig)所創作,通過故事中小男孩的視角觀察大人的世界。是一部以原創及詼諧元素取得成功的小說。

故事主角是一位正深陷危機的11歲小男孩—菲力普.諾柏(Philip Noble)。父親是一名酒吧老闆,不久前剛死於交通意外,母親卻被艾倫叔叔(Alan,死去父親的兄弟)的花言巧語所吸引。

當父親的鬼魂出現在酒吧中,並宣稱殺害他的兇手正是艾倫叔叔時,這項打擊成了壓垮菲力普的最後一根稻草。

接著,他開始用學校化學實驗室櫃中的武器武裝自己,並發誓要為父親的冤屈復仇。面對剛死去的父親鬼魂要求,菲利普發現自己陷入了困境。畢竟,復仇是一項棘手的事情。尤其當他正被女友、學校霸凌者、自我懷疑等青春期的種種挑戰分散注意力時。

然而,鬼魂的話真的能被信任嗎?抑或一切僅僅只是留下來的生者謊言?

 

● 作者簡介

麥特.海格(Matt Haig),是一位英國暢銷作家。除了成人文學外,也為兒童及青少年寫下不少精彩作品。他的回憶錄《活著的理由》(Reason to Stay Alive/天下雜誌出版)出版後登上英國暢銷榜第一名,並蟬連榜上前十名46周;童書《聖誕男孩》(A Boy Called Christmas /東方出版),更是售出超過25國外語版權;《時光邊緣的男人》(How to Stop Time/寂寞出版)也在尚未出版前被製片公司相中搶下改編權,並將由班尼迪克親自擔綱演出主角。作者個人網站: www.matthaig.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