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心理驚悚)
更新日期:
2018-09-19
The Earthquake Bird
Susanna Jones
Picador
March 2013
288pp
書籍編號:
01-286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英國犯罪作家協會克雷西匕首獎(CWA John Creasey Dagger)

★榮獲英國萊斯文學獎(John Llewellyn Rhys Prize)

★榮獲英國作家協會貝蒂特拉斯克獎(Betty Trask Award)

★已授權21國語文

★改編本小說的驚悚電影已進行後製,預計在2019年上映。改片由Netflix與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製作公司Scott Free聯合製作,新版【古墓奇兵】瑞典女星艾莉西亞維坎德(Alicia Vikander)和芮莉克亞芙(Riley Keough)領銜主演。

蘇珊娜.瓊斯首部驚悚小說《地震鳥》(The Earthquake Bird),充滿迷人魅力,已獲得多項大獎!

今天早上被一陣地震驚醒,幾個小時後我就被逮捕了。倒不是說這兩者有何關聯,想把兩個警察找上門來比喻成我人生的「斷層破裂」。像這樣輕微的地震,在東京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生一次。我只是想要把事件發生的順序理清楚。那是不尋常的一天,我不想要遺漏任何一件事。

《地震鳥》的故事由此展開,這部場景設在日本的驚悚小說從一件謀殺案說起,帶領讀者進入主要嫌疑犯露西.佛萊的內心深處。她是一個年輕柔弱的英國女孩,在東京定居生活,工作是翻譯員。隨著警察盤問露西,讀者漸漸了解她的過去,充滿危險的謎團以及不光彩的醜聞。

為何露西10年前要離開英國到日本隱姓埋名生活?什麼原因讓她切斷了與家人所有的聯繫?她是最後一個看到那個受害女孩的人,為何她不願意提供兩人會面的相關資訊?隨著露西的故事展開,讀者才發現過去及現在的秘密已全面佔據了她的人生。

 

● 作者簡介

蘇珊娜.瓊斯(Susanna Jones),在英國約克郡長大,於倫敦大學攻讀戲劇。她的作品已翻譯為21種語言,並且獲得英國犯罪作家協會克雷西匕首獎(CWA John Creasey Dagger)、英國作家協會貝蒂特拉斯克獎(Betty Trask Award)、英國萊斯文學獎(John Llewellyn Rhys Prize)。她現定居於布萊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