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9-14
American Pop: A Novel
Snowden Weight
William Morrow
Feb. 2019
400 pp
書籍編號:
01-286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令人難以抗拒的傑作!《American Pop》是一部關於家庭、命運和財富的家族小說,橫跨多個世代,摻合著事實和虛構。

「美國家庭總是起起落落。」(Families are always rising and falling in America.)──美國19世紀影響最大的浪漫主義小說家和心理小說家納撒尼爾.霍桑(Nathaniel Hawthorne)說道。

20世紀末葉,霍頓.福斯特(Houghton Forster)發現一種秘密原料,讓帕諾拉可樂(Panola Cola)變為一個家喻戶曉的品牌。領導該廠牌的霍頓,很快地就讓它變為世界上收益最高的企業之一。霍頓作為創始人,一手建立龐大的家族事業,比肩洛克菲勒(Rockafellers)和卡內基(Carnegies)這些著名家族,在這些完美的鉅富外表下,卻暗藏家族成員之間的緊張關係。

大兒子蒙哥馬利(Montgomery)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經驗中留下及大心理創傷陰影,掙扎著追求權力和榮耀以達到雙親的期望;惡魔般的雙胞胎拉姆齊(Ramsey)和藍司(Lance),他們的美貌和狡詐齊名,使勁尋找持續性的快樂;溫和的哈迪(Haddy)是位身障,卻拼命想成為家族一份子,奮力維持家族身為可樂之王的地位。

小說講述了一個從1920年代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全球化浪潮中突然暴富的家族命運,從獨創且富有藝術性的散文中,作者跨越了傳統家族小說的框架,探索在這樣時代下的聲望、權力、失去和愛的故事。

 

● 作者簡介

斯諾登.萊特(Snowden Wright),在美國南部生長,擁有達特茅斯學院的文學士學位和哥倫比亞大學的美術碩士學位,曾寫過《大西洋雜誌》、《Salon》、《君子雜誌》、《紐約每日新聞》和其他出版物,之前也當過《紐約客》、《君子雜誌》、《The Paris Review》的審稿人,他首次嘗試創辦的小型報刊《Play Pretty Blues》便獲得2012 Summer Literary Seminar’s Graywolf Priz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