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8-17
His Favorites: A Nove
Kate Walbert
Scribner
August 2018
160pp
書籍編號:
01-283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來自備受讚譽的美國國家圖書獎(National Book Award)入圍者以及暢銷書《女性簡史》(A Short History of Women)作者的最新力作──《他的最愛》(His Favorites)是一部充滿灼熱情感、來得恰是時候的小說,關於一名十幾歲的少女、一位深具魅力的教師、以及一個黑暗而公開的秘密。

她們正在嬉鬧。

三名喝醉的少女坐在一輛「借來的」高爾夫球車上,在夜晚高速行駛著穿越果嶺;球車失控撞毀了,其中一位少女猛然被拋落在深草區並當場死亡。當時的司機是喬,她逃離了眾人的指責、遠離了她的家鄉,進入一間久負盛名的寄宿學校就讀。她的過去壓得她喘不過氣,她得為她最好的朋友之死負責,她的父母原已搖搖欲墜的婚姻,也被她這最後一根稻草給壓垮了。她打算將那場意外拋諸腦後、重新開始。

氛圍緊繃、推演緊湊且深具驚人魅力,《他的最愛》揭露了一個決定在新世界駕馭背信棄義之舉的少女之內心世界。

多年之後,從她的角度講述這個故事,描述出一連串令人震驚不安的事件以及一個未能保護她的體制。

瓦爾伯特在她獲獎無數的《女性簡史》中,精闢地探討一個世紀以來女性為爭取權利和認可的鬥爭;而在這部懸疑短篇小說中,她則精確描繪出對年輕女性生活中的脆弱性與渴望所有司空見慣的侵犯與違法之舉。

《他的最愛》是一本大眾亟需之書,出自一位《紐約時報書評》(New York Times Book Review)美稱是「聰明到有些邪惡的作家」之手,引人入勝、動人心弦、深具意涵。

 

● 作者簡介

凱特.瓦爾伯特(Kate Walbert),亦著有其他五本小說作品:《沉默的教堂》(The Sunken Cathedral),被《紐約時報書評》遴選為年度十大好書並入圍洛杉磯時報圖書獎(Los Angeles Times Book Prize)的《女性簡史》,入圍美國國家圖書獎的《我們這樣的人》(Our Kind),《京都花園》(The Gardens of Kyoto),以及《她往何處去》(Where She Went)故事集。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