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女性小說/德文)
更新日期:
2018-08-17
Deutsches Haus
Annette Hess
Ullstein
September 2018
368pp
書籍編號:
01-2832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德、巴、克、捷、法、希、荷、匈、以、義、波、俄、西、瑞、嘉、克、斯、塞、美(Harper One)等30國語文。
★高蒙電影公司(Gaumont)簽下影集版權,預計於2023年11月在Disney+全球首播。

一場改變德國的審判,也改變了一名年輕女人的一生。

由總檢察長弗里茨.鮑爾(Fritz Bauer)主導的奧斯威辛審判在1963年至1965間於美因河畔法蘭克福舉行。

年輕的艾娃.布倫茲受雇為證人的訪談擔任翻譯,她的父母是餐廳「德國小屋」的店主,非常強烈反對她這份工作。艾娃並不理會他們的意見,因為她實在太好奇了,在聆聽這些令人震驚的證詞時,她忍不住想著自己的家人,為什麼她的父母從來不提戰爭時發生的事情?而為什麼她的未婚夫尤爾根也不願意她追問他的過往?

德國助理導演和編劇安妮特.赫斯的編劇功力深受肯定。《德國小屋》(Deutsches Haus)是她的首作小說,但她清楚知道該如何安排情節、描繪出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無論是多麼邊緣的小人物都能強烈傳達出戰後的德國印象,以及家庭中細膩而複雜的結構,我們如何在接納與否認之間的一線之差徘徊。

 

● 作者簡介

安妮特.赫斯(Annette Hess),出生於漢諾瓦,她原本攻讀繪畫及室內設計,後來開始學習戲劇寫作,她曾經當過約聘記者、助理導演和編劇。1998年開始,她專門為電視及電影創作,曾獲得德國影視多個重要獎項,像是葛里姆獎(Grimme Prize)及德國電視大獎(German Television Prize),《德國小屋》(Deutsches Haus)是她第一本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