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8-15
Girls Burn Brighter
Shobha Rao
Flatiron Books
Mar. 2018
320pp
書籍編號:
01-2830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義、荷、匈、羅馬尼亞、瑞典、土耳其,7國版權。
★入圍2018年小說中心新作小說獎(2018 Center for Fiction First Novel Prize)。
★亞馬遜2018年最佳圖書選單(Best Books of 2018 So Far)。
★榮獲2018年芝加哥書評(The Chicago Review of Books)三月最佳圖書。
★入選2018年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Goodreads最受期待小說之一。

當女人如同商品「待價而沽」,要如何才能逃脫貧困、失學、父權社會賦予的多重枷鎖?

Poornima 與Savitha來自印度Indravalli小鎮。在這裡,女人價值僅止於「青春」與「多子多孫」:二八年華的少女別無選擇,註定走向黯淡無光,結婚生子的結局。Poornima也不例外:當母親正受癌症侵襲,無力承擔家中編織紗麗的工作,年僅十五歲的Poornima只能溫順服從父親安排:早早輟學、一肩扛起編織工作,好在十六歲嫁給安排的對象。

然而,當前來幫忙編織紗麗的Savitha出現,開朗、獨立、自主的Savitha立刻讓Poornima的世界煥然一新。兩人合作無間,有如日月互相輝映、形影不離地一起幫忙家中事業。此時,宿命卻無情地拆散兩人:Savitha被迫下海為妓,最終抱著殘缺身體遠赴西雅圖,卻念念不忘Poornima;Poornima雖早已嫁為人妻,卻始終不放棄找到好友的一絲曙光。

在身處父權、經濟、社會壓迫的印度社會,兩人要如何突破困境,憑一己之力破鏡重圓?

「高潮迭起…作者Shobha Rao是個富有雄心的作家。」—今日美國
「激勵人心…動人心弦…讀者隨著主角呈現的一貫主題與高漲情緒一同起舞。」—出版者周刊

 

● 作者簡介

Shobha Rao 七歲時自印度移民美國,曾榮獲Katherine Anne Porter Prize小說獎,作品更被小說家T. C. Boyle選入2015年美國最佳短篇故事(Best American Short Stories 2015),著有短篇故事集《An Unrestored Woman》。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