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7-18
Beautiful Revolutionary
Laura Elizabeth Woollett
Scribe
July 2018
392pp
書籍編號:
01-279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1968年夏天,伊芙琳.林登(Evelyn Lynden)陷入自我交戰的困境。身為一名部長的女兒、一名無神論者、一名獨立女性、一名疲憊人妻,外人眼中的光環卻也掩蓋不了自己內在是個尖刻而傷痕累累的人。

伊芙琳跟隨拒服兵役的丈夫雷尼來到加州常青穀,希望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不過,隨著戰爭爆發、政治暗殺、種族歧視和社會動盪的惶恐生活,整個世界幾近毀滅。伊芙琳發現自己對丈夫抱持的消極閉塞世界觀感到失望,因她渴望成為一名能夠拯救他人的人。

在她煩躁之時,牧師吉姆.鐘斯出現了。他是一名活躍革命性宗教組織「人民聖殿」(Peoples Temple)的首腦。當伊芙琳與鐘斯的合作越來越緊密,以及鐘斯的地位水漲船高之際,伊芙琳所犧牲的不僅是自己的婚姻,還有其他更爆炸性的傷害。

結合細膩研究和瑰麗文字,《美麗革命》(Beautiful Revolutionary)這本小說探索現實生活中那些富有魅力的領袖如何摧毀他人的生活。作者運用洗鍊基調,細膩撰寫伊芙琳被鐘斯拖入另一條人生軌跡所發生的轉變,也說出人們被拖進一個轉變地時,人們如何憑藉自己的力量再改變。

 

● 作者簡介

Laura Elizabeth Woollett,1989年出生於澳大利亞西部的珀斯。2012年,她在墨爾本大學獲得創意寫作榮譽畢業生。她的第一部小說《自殺之森》(The Wood of Suicides)重新講述阿波羅和達芙妮的神話故事,並將故事背景設於加州的一所寄宿學校中。2014年,她獲得獎學金資助完成了短篇小說集《壞男人的愛》(The Love of A Bad Man),撰寫歷史上那些臭名昭著的壞男人的妻子和女友們的故事。同年,她的短篇小說《大豆》(Soybeans)榮獲John Marsden/Hachette Prize青年作家獎。這個短篇小說的故事靈感來自於《美麗革命》這本小說人物吉姆.鐘斯領導的「人民聖殿」組織。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