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德文/犯罪)
更新日期:
2018-07-18
Der Tod in den stillen Winkeln des Lebens
Oliver Bottini
DuMont Buchverlag GmbH & Co. KG; Auflage
January 2018
414pp
書籍編號:
01-2791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8年德國犯罪小說獎(German Crime Fiction Award)得主
★德國亞馬遜暢銷驚悚犯罪小說
★連續四年榮登德國犯罪小說暢銷冠軍的作者最新犯罪小說系列Deutscher Krimipreis #1

故事發身於2014年的羅馬尼亞。羅恩.寇斯瑪(loan Cozma),身為一名蒂米什瓦拉犯罪小組的守衛,從來沒有在他的工作崗位上投入太多精力,他只想安靜地度過最後幾年工作生涯,接著迎接退休生活。

但意外的是,他突然被上層要求調查一起殘酷的謀殺案:一名18歲的少女麗莎.瑪登(Lisa Marthen)遭刺殺而死。

麗莎的父親約爾格.馬丁(JörgMarthen)是一名幾年前建立一家巨大農業企業的商人,面對愛女的死亡,他馬上懷疑是農場一名暗戀麗莎的年輕人阿德里安(Adrian)下的毒手。阿德里安也在麗莎遭謀殺後,無故失蹤。

為了調查這樁懸疑命案,寇斯瑪起身前往東德一座小鎮,試圖找到阿德里安。但因約爾格不信任羅馬尼亞當局,便命令農場的營運經理麥克.溫特(Michael Winter)一起協助調查。

隨著故事情節的展開,寇斯瑪很快發現這樁命案牽涉到嫉妒、無以回報的愛情,以及更多的商業利害關係──一塊價值不斐的肥沃土地。

這本德國暢銷驚悚犯罪小說敘說了一樁刑事案件背後所涉及的謀殺和白領犯罪的重大刑事,並透過政治腐敗和欺詐的複雜情節勾勒商界陰謀。

 

● 作者簡介

奧利弗.博蒂尼(Oliver Bottini),出生於1965年,因著作《Mord im Zeichen des Zen》、《lm SommerderMörder》和《Der Tod in den stillen Winkeln des Lebens》榮獲「德國犯罪小說獎」(Deutscher Krimipreis)。除此之外,他的第三部小說《lm AuftragderVäter》入圍2007年「慕尼黑Tukan獎」。迄今已發表了三部獨立作品,即獲得了德國犯罪小說獎的政治驚悚小說《Der kalte Traum》(2012年),《Ein paar Tage Licht》(2014年)更是獲得2015年「德國犯罪小說獎」和2015年「斯圖加特犯罪小說獎」。最新作品《生命安靜的角落裡死亡》獲得許多獎項,包括2018年「德國犯罪小說獎」和「Preis derHeinrichBöllStiftungBaden-Württembergfürdengesellschafts」。

 

● 媒體報導

「一部關於道德矛盾的小說,從中探索了細微的灰色陰影。」——德國《法蘭克福匯報》

「這部小說敘述了謀殺和過失殺人,也描述了案後的空虛、內疚和孤獨感,以及過去、個人以及歷史和系統的種種糾纏。作者運用一種獨特語言敘述故事,就像他的人物無法擺脫的各種現實矛盾。」——《南德意志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