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德文)
更新日期:
2018-07-10
Ein mögliches Leben
Hannes Köhler
Ullstein
Feb. 2018
352pp
書籍編號:
01-2788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媒體選書

一個關於老人的記憶、一趟敘述過去的旅程,都將帶領我們更理解現在。德文小說《一個可能的生活》(Ein mögliches Leben)敘述了一個鏗鏘有力又令人難忘的故事。

這是他最後的願望。馬丁自認有義務陪著祖父弗蘭茲(Franz)踏上美國這片土地來場旅行。自1944年被捕為戰俘以來,弗蘭茲曾在這個國家駐留過一段時間。

馬丁的母親一生都在不停的告訴他,祖父的人生是個苦澀的故事。這就是馬丁至今對祖父僅有的認知,他其實從未了解真正的弗蘭茲。這些並不重要,因為這趟旅行為馬丁的生活帶來前所未有的休憩。

在德克薩斯州炎熱的夏季,當他們散步於昔日的軍營廢墟前,弗蘭茲不僅在這裡遇見了多年前的舊友,還從他們的交談中知道了那些令他鏤心刻骨的往事真相。

隨著揭開每個記憶,過去歷史也逐漸攤在眼前。

透過這趟旅程,馬丁見證了過去戰爭年代中的悲慘遭遇與努力存活的人們,同時,過去的歷史軌跡也讓馬丁更接近他的祖父,並開始意識到:祖父的過去經歷對他們的家庭帶來多大的影響。

《一個可能的生活》是一部感人肺腑的小說。作者透過巧妙文筆為一部份德國歷史提供一個嶄新亮點,敘述當今許多家庭戰爭遺的痕跡,扭轉那些我們原以為已經知道的一切,而這些故事將永遠改變原有的生活。

 

● 作者簡介

Hannes Köhler,1982年出生於漢堡,曾在法國土魯斯和柏林學習德國文學與歷史,目前是位自由撰稿人和譯者。在2011年推出自己的首部小說《In Spuren》。為了撰寫《一個可能的生活》這部小說,他前往美國兩個月進行考察訪問,並與當代證人進行多次訪談。目前居住於德國柏林。

 

● 媒體報導

「本書作者書寫了一段關於過去的旅程,使得寬恕成為可能,有助於人們理解現在。非常值得閱讀。」──Lucy Fric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