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12-26
The Far Field
Madhuri Vijay
Grove Atlantic
January 2019
446pp
書籍編號:
01-277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當月好書
★《浮華世界》十本必讀新人之作之一
★《娛樂周刊》50本最期待好書之一

美國文學出版社Grove Atlantic挹注高預付金簽下新人首作《遠方原野》(The Far Field),視作2019年春季重點書。該小說完美呈現人類的自我認同是如何由記憶、歷史與神話形塑而成。

班加羅爾一名年輕女子在母親過世以後一直感到不安,決定前往不平靜的喀什米爾地區,她想要在這個喜馬拉雅山區的小村莊找尋一位英俊的說書人巴夏爾.阿米德。他出身喀什米爾,到處旅行經商,常常造訪女孩小時候居住的南印村莊。這個人十年前失蹤,她相信這跟她聰明但常惹上麻煩的母親過世有關,因此決定要找到巴夏爾,找出過去的真相。

一到了北方她就明白,想要找到巴夏爾,她得學習融入這片地區錯綜複雜的黑暗政治。在這過程中,她漸漸的喜歡上很多喀什米爾的人民,她發現,如果想要找到關於過去的答案得到內心平靜,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到與當地充滿暴力的歷史的抗衡之道。但是喀什米爾情勢逐漸變得越來越緊張而不穩定,她的命運與這些人民的安全緊緊相繫,而在強大勢力的面前,她面臨了一個艱難的抉擇。

本書情節精妙細節精確,作者瑪德哈莉.維傑從女性性別意識及印度種姓階級偏見的角度出發,帶領讀者了解區域複雜的政治認同議題。

瑪德哈莉.維傑文筆顯示了她的同理心,以豐沛的情感細緻的觀察人物,描繪漂泊者內心想要進入別人生活的強烈欲望,以及這些欲望必然所帶來的種種危險。這本小說證明她已成為重要的新生代作家,傑出的掌握了小說技巧。

 

● 作者簡介

瑪德哈莉.維傑(Madhuri Vijay) is a graduate of the Iowa Writers’ Workshop, where she was an Iowa Arts Fellow. Her writing has received a Pushcart Prize, as well as a 30-Below Prize from Narrative Magazine, and has appeared in Best American Non-Required Reading, Narrative, and Salon, among other publications. For two years, she lived and taught middle-school in a remote Himalayan village. She currently divides her time between Bangalore, Kashmir and Maui, Hawaii.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