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歷史)
更新日期:
2018-06-11
The Ballroom
Anna Hope
Doubleday
Feb. 2016
352pp
書籍編號:
01-276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授權 英、美、加、以、土、波、丹、法、義、西、匈、希、羅13國版權
★ 榮獲法國最著名文學獎《ELLE》雜誌讀者大獎(Elle France Grand Prix des Lectrices)
★ 英國最具影響力的「理察與茱蒂」讀書俱樂部(The Richard & Judy Book Club)推薦選書

國際知名作家Anna Hope的最新力作《舞會大廳》(The Ballroom),一部關於愛情、瘋狂、與革命的故事。

一次世界大戰瀕臨爆發前的英國鄉間,一處精神病院,以聳立的高牆及設有柵欄的窗戶,嚴密的隔離男性和女性病患,唯有每週五的晚間,無論男女都將獲准進入一處寬敞美麗的舞會大廳,聚會、聊天,並且盡情的跳舞。

艾拉(Ella)是其中一名女病患,因為一時情緒失控打破工廠窗戶,被強迫住進這裡,她知道自己並不瘋癲,但是在有機會得到自由之前,她或許得學著裝瘋賣傻。約翰(John)則是一位患有慢性疾病,沉默寡言的男病患,自從孩子死去後就沉浸哀傷中變得麻木。

直到某個早晨,當艾拉為了逃離這處病院向約翰跑去時,ㄧ切的事物都將改變。

艾拉與約翰再次相遇是在週五晚上男性和女性獲得允許一起跳舞的夜晚。艾拉和約翰開始透過傳遞紙條,交換彼此內心的聲音,一段隱密、美好卻又不安的關係也因此展開。然而,精神病院中某位充滿野心,卻鬱鬱不得志的醫生,將不惜一切代價在快速發展的優生學領域中,取得一席之地,他的所作所為,不僅將阻礙艾拉和約翰的愛情及救贖,同時更將帶來毀滅性的後果。

就像所有成功的歷史小說,《舞會大廳》以古諷今,意圖以過去的故事為現世帶來啟示。作者巧妙而細緻的解構了人們對於瘋癲的定義與想像──人們眼中的「瘋狂」或許與心智無關,卻與階級、性別密不可分。

 

● 作者簡介

Anna Hope是一名備受肯定的小說家,出生於英國曼徹斯特,在牛津大學及英國皇家戲劇藝術學院接受教育。本書的靈感來自於她高祖父的真實經歷。

 

● 媒體報導

"A British version of 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Moving. Fascinating" (Times)

"An unsentimental and affecting story" (Sunday Times)

"Compelling, elegant and insightful." (Observer)

"Part social commentary, part mystery and part dangerous liaison, this poignant story casts an unflinching gaze at the historic treatment of mental health disorders." (Financial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