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歷史)
更新日期:
2018-06-07
The Smile of the Wolf
Tim Leach
Head of Zeus
Jul. 2018
400 pp
書籍編號:
01-275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授權英、西2國版權

「在我們的國度裡,人們即使死去了,也是偉大的勇士。我們的鬼魂不似陰影、空氣般無形,而是遠比活著時更加勇猛、強大的實體,因為已經沒有什麼能使我們害怕的了…」

中世紀的冰島,維京時代的海上掠奪已然進入尾聲,人民的生活日益艱辛。寒冷的冬季更是充滿死亡的時節,傳言各種可怕的怪物與死去的人,也將從墳墓中爬起,為人們帶來各種不安與惶恐…

《狼的微笑》(The Smile of the Wolf)以此為背景,講述在以北歐神話與冰雪世界交織揉合的不安年代裡,兩名為了維護榮譽,而在荒涼大地上努力求生的男人,創造出一個關於流亡、迷信、復仇與背叛的史詩故事。

古納(Gunnar),英勇的戰士,同時也是一個有著家庭牽絆的男人,不斷地在這片日益艱困的土地上求生。基雅嵐(Kjaran)則是一位雲遊詩人,以創造優美的詩歌換取食物與住宿,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兩個生活截然不同的男人,卻是彼此最忠誠的朋友。

某個隆冬的夜晚,古納與基雅嵐決定結伴上山,獵殺數個月來不斷侵擾村莊的鬼魂。獵殺的行動意外的成功,但是古納與基雅嵐卻發現,他們所殺害的並非鬼魂,而是為了生存裝神弄鬼的活人。在這個鼓勵血債血還,死亡暴力充斥的年代,古納與基雅嵐必須做出抉擇──隱藏這項罪刑,或是承認自己的過錯,向死者的家庭付出代價。

出於正確的原因,他們做出了最錯誤的決定,性格迥異的兩人,在這場欺瞞詭詐的陰謀中,為了生存決定結伴同行,在這片荒涼而宏偉的土地上展開冒險,陷入無可預測的未來之中…

 

● 作者簡介

Tim Leach 曾以文學小說《The Last King and Lydia》入圍「狄蘭托馬斯獎」(Dylan Thomas Prize)。現為英國華威大學寫作學程的助理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