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6-07
Virgil Wander
Leif Enger
Grove Press
October 2018
352pp
書籍編號:
01-275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小說是屢獲獎項、暢銷百萬冊的小說家利夫.安格(Leif Enger)繼首部小說出版十年後備受期待的新作!

故事描寫:中西部城鎮的電影院老闆維吉爾(Virgil Wander)有天發生駕駛汽車失控從公路飛出去落在結冰的蘇比湖上意外後,他雖幸運地倖存下來,語言能力與記憶卻遭受嚴重損傷,從此將他推向另個不再熟悉的世界。

在一群和藹可親的鎮民的幫助下,包括從魯內(Rune),是個老愛抽菸斗和放風箏的陌生人,每天致力於調查兒子的失蹤案;納丁(Nadine),一名丈夫失蹤的矜持迷人人妻;到湯姆(Tom),他是一位記者,也是維吉爾的老友;與面對自己悲傷故事的佩亞家族成員,維吉爾逐漸拼湊起自己的過去和他們絕望的破碎。

這部小說揉合了魔法、奇蹟與令人揪心的情節,精彩刻畫出一個勤奮工作的社區因為工業衰退導致城鎮式微的故事,迷人而新穎。作者利夫.安格運用慧詰幽默和巧妙思維描繪一個衰敗小鎮的真實景致和居民的生活側寫。

 

● 作者簡介

利夫.安格(Leif Enger),成長於明尼蘇達州奧薩基斯。在創作暢銷處女作之前,曾擔任明尼蘇達州公共廣播電臺的記者和製作人。第一本小說《靜水深流》(Peace Like a River)榮獲美國獨立書商協會年度成人小說選書,以及獲選《洛杉磯時報》和《時代雜誌》年度選書;第二本小說《So Brave, Young, and Handsome》也是全美暢銷書、獲亞馬遜編輯百大選書的第八位,同時入選「中西部書商選擇獎」(Midwest Booksellers’ Choice Award)小說類榮譽獎。他和妻子羅賓現居美國明尼蘇達州。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