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5-24
The Forest
Nell Leyshon
--
-- 2019
--pp(約9.5萬字)
書籍編號:
01-274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德(auction)

《森林》(The Forest)這個故事是作者尼爾.萊申(Nell Leyshon)根據一個真實故事所生的靈感,格局宏達又直抵人心,深度探索一個非常經典的問題:先天與後天,哪一個對人類的影響最為深刻而長遠?

二戰期間,波蘭。

帕維爾出身於一個富裕家庭的獨子,家中多以女性成員為主──身為大提琴手的媽媽、擔任醫生的祖母,以及溫柔天真的姑姑瓊安娜。帕維爾的爸爸是一名勇敢戰士,很少返家。隨著戰火的燃燒,日常生活變得越來越不穩定。一天,帕維爾的父親將一名重傷、命懸一線的英國戰鬥機飛行員帶回家。父親救回他,只是單純想讓他好好離世。意外的是,飛行員經過多日照顧後,神奇般地逐漸康復,同時也帶來一場災難。

帕維爾被迫必須與母親逃往森林躲避,隱姓埋名,深居簡出,強忍生活的艱辛和孤立無援的痛苦。母子兩人最終得以返回英國,重新生活,不過,過去那些在森林度過的歲月,永遠改變他們的人生。

當我們活生生被剝奪所有人類文明的束縛、當我們再次回到純粹而本能的自然狀態時,究竟人類靈魂、思想、身心會發生怎樣的變化?藝術能否拯救我們?人生真的可以重新開始嗎?單就生存來說,究竟是獲得良好教育有用,還是懂得欣賞自然之美更能派上場?

 

● 作者簡介

尼爾.萊申(Nell Leyshon),是一位知名作家、得獎劇本作家。她經常為廣播節目寫作。2012年,她的小說《牛奶的顏色》(The Color of Milk)被譯成九國語言,同時榮獲西班牙年度圖書獎,及入圍法國女性圖書獎。她還著有《潛水夫回憶錄》(Memoirs of A Dipper)。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