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懸疑推理)
更新日期:
2018-05-24
To Catch a Killer: A Novel
Sheryl Scarborough
Tor Teen
Feb. 2018
336pp
書籍編號:
01-274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2018《國際驚悚作家獎》決選名單(2018 Thriller Awards)

在這部懸疑推理小說《追捕殺手》(To Catch a Killer)中,一個當代的未解之謎透過作者雪柔.斯卡伯勒登場,一個十幾歲的女孩運用法醫科學解開了她母親的謀殺懸案。

艾琳.布萊克(Erin Blake)有那些名字中的一個,一個與一樁令人毛骨悚然的罪行密不可分的名字。當艾琳還是幼兒時,她在她遇害的母親屍體旁倖存了三天,這個至今未破的案子當時轟動了全國。由於艾琳的父親身分不詳,她被母親最好的朋友帶走並扶養成人,也成為一個相當正常的青少年──雖然她過去的陰影仍然不時陰森隱現。

十四年之後,當艾琳不意間發現生物老師的屍體時,她再度成為一樁殘酷凶殺案的焦點。艾琳在接受警方質詢時,幾乎和盤托出了整個實情,除了一點:為了保護她自己所做的秘密調查,她並未說出她的懷疑──殺害她母親的兇手可能再度犯案。

受到她擔任聯邦調查局探員的舅舅啟發,艾琳將她對法醫學的嗜好提升為一項全面展開的懸案調查工作,而這次新發生的謀殺案更使她相信,自己已離真相不遠;但是,當所有證據都開始讓調查單位把矛頭直指艾琳時,她只好轉而向她長久以來的迷戀對象(也是犯罪嫌疑人)澤尼.麥可(Journey Michaels)求助,幫助她在一切尚未太遲之前破解懸案。

這是為莎拉.雪波德(Sara Shepard)、《美少女的謊言》(PLL)、《偵探小天后》(Veronica Mars)的粉絲量身訂做的一個曲折、未解的懸案之謎!扣人心弦的緊湊情節、不祥險惡的背景故事、以及聰明勇敢又桀傲不馴的主角,使得這部推理小說讓人不忍釋卷。

該小說續集《To Right the Wrongs》已於今年二月出版。

 

● 作者簡介

雪柔.斯卡伯勒(Sheryl Scarborough),是一位屢獲殊榮的兒童電視編劇。她擁有佛蒙特美術學院(Vermont College of Fine Arts.)的兒童和青少年寫作(Writing for Children and Young Adults)藝術創作碩士(MFA)。她是一位熱情十足的真實犯罪迷,始終著迷於法醫與取證──這得歸功於她十二歲時,有個困擾他們家的偷窺狂。本書《追捕殺手》結合了她所熱愛的一切:為孩子與法醫科學而寫。她目前住在華盛頓州,喜歡那些讓她晚上睡不著覺的故事,而她希望你也能喜歡這些故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