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短篇)
更新日期:
2018-05-17
You Think It, I’ll Say It: Stories
Curtis Sittenfeld
Doubleday
April 2018
256pp
書籍編號:
01-273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入圍2018年英國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短篇文學獎
★入圍卡內基獎小說獎的初選名單
★《People》、《今日美國》年度選書
★知名好萊塢女演員瑞絲.薇斯朋在盛情推薦

來自《紐約時報》暢銷書《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作者的耀眼之作。《你想,我說》(You Think It, I’ll Say It)就像她出色的流行小說一樣聰明、感性、有趣、真誠。

一位住在郊區、兩個孩子的母親,幻想一位老朋友的崩毀──她的健康生活方式之帝國可能或可能無法建立在一個謊言上;一位幹勁十足的律師跟她的丈夫一起度蜜月時,冷不防地遇上在高中時對她百般折磨的女孩;一位靦腆的常春藤聯盟學生,得知了另一位同學看似令人羨慕的生活真相。

克蒂絲.希坦菲已經建立了作為一位敏銳的現代事件紀錄者之聲譽,她筆下的人物即使生活被搞得一團糟,仍然充滿了人性;現在,在她首度推出的這本短篇小說選集中,她充分展現出「創造那些盤據讀者腦袋的人物之驚人天賦」(引述自《華盛頓郵報》)。藉由本書的十個故事,在一個感受無所適從與內在分裂的國家裡,希坦菲顛覆了關於階級、關係、性別角色的假設。

憑藉著令人感動的洞察力以及不可思議的精確性,希坦菲精準地突顯出可疑的決定、錯失的聯繫、以及有時使人驚奇的巧合,在在形塑了我們的生活。的確,她寫出了我們都在想的事──要是我們也能以大師級諷刺作家的機智、老派說故事大王的說故事天賦、以及深具美國原創性的觀點表達出來就好了。

 

● 作者簡介

克蒂絲.希坦菲(Curtis Sittenfeld),是獲獎、知名暢銷書作家,她畢業於史丹佛大學和愛荷華州大寫作學程,暢銷及獲獎小說包括《我當第一夫人的日子》(American Wife)、《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Prep),《我的完美情人》(The Man of My Dreams)更被譯為25種語言,她的著作曾刊登在許多出版品上,包括《大西洋》,《紐約時報》,《Vanity Fair》,《時代》等雜誌,以及公共廣播電台的【美國生活】節目,現居目前住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