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科幻)
更新日期:
2018-05-17
Way Station
Clifford D. Simak
Open Road
July 2015
236pp
書籍編號:
01-273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1964年榮獲雨果獎(Hugo Award)

故事一開始出現的主角伊諾.瓦勒斯(Enoch Wallace)似乎是一個神祕的男人:打過南北戰爭,今年已經124歲,外表卻依然年輕得不可思議,還住在偏僻的威斯康辛州父母留下的農舍裡;如今這棟建築的外觀閃閃發亮,內部裝潢彷彿《超時空博士》的時間機器一樣,這是因為外星人招募了瓦勒斯幫他們看管一條小支線上的駐站,這條支線不是鐵路,而是銀河中央組織物質傳輸網的一部分,能夠載運乘客前往不同星球。

地球還沒準備好知曉這個秘密,而瓦勒斯這個鄉下人最好的朋友都是外星人,還有如同鬼影一般的虛擬投影。

此時,中情局開始調查他隱士般的生活方式,卻意外引發了一場星際外交危機。瓦勒斯的工作、他所愛的這處鄉間突然都遭受威脅,而他原本希望能夠說服銀河中央組織插手來遏止核戰可能性逐漸升高的世界情勢,如今看來也將破滅。

所有的故事線巧妙地交織在一起:意欲自己動手解決問題的鄉下流氓、銀河中央組織、中情局、心情不悅的鬼魂、當地一個能夠咒人長疣、救活蝴蝶的聾啞女孩,還有外星建築團隊幫瓦勒斯打造的詭異虛擬實境步槍射擊場。

故事中有令人痛苦的失落、勝利,最後還點出了孤獨的希望。《隱地駐站》(Way Station)的魅力非凡,是一本能夠永久流傳的傳統科幻作品。

 

● 作者簡介

克里佛.席馬克(Clifford D. Simak,1904-1988),是他那個時代最重要的幾位科幻作家之一,同時也是科幻小說巨擘。他出生在威斯康辛州,在中西部幾家報紙媒體當過記者,一直到退休後才成為全職作家。他的寫作生涯持續得相當長,他最早從通俗小說起家,到1980年代出版最後一本小說。人們經常稱他「牧民作家」,因為他在小說中描寫出寧靜的鄉村景色與小鎮人物。他的作品繁多,文類也相當多,不過如今最有名的只有幾本作品,像是《城市》(City)和雨果獎得獎之作《隱地駐站》(Way Station)。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