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8-05-07
The Last
Hanna Jameson
Viking
Jan. 2019
352pp
書籍編號:
01-272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小說出版前,已授權美、英、捷、法、匈、波、俄、西、土!
★將由Netfilx翻拍影視版!
★水石書店每月選書驚悚類精選

危險究竟來自於對世界外的未知,還是早已潛伏在我們體內?

瓊(Jon)是個密西西比大學教授,為了一場學術會議而來到瑞士,會議結束後在當地旅館的大廳等候時,卻收到核戰爭爆發的消息。華盛頓特區遭受轟炸,連紐約、倫敦、柏林也殃及池魚。

接著,旅館內的通訊設備跟著斷訊,失去與外界的聯繫後,那是世界末日降臨之時的第一天。

兩個月後,25層樓高的旅館內仍有二十位倖存者隱匿於此,即使這裡過去是個曾發生離奇的自殺與謀殺歷史的地方。

人們知道,他們已經無處可去。

酒店的水壓接著開始無預警的上升,瓊因此決定和一群人爬上屋頂檢查。卻在其中一個水箱裡發現了一個孩子的屍體。顯而易見的是,她剛逝世於末日前不久。

幾個月過去了,糧食庫存和人們之間的關係開始逐漸陷入惡化,喬恩和一夥人被迫到更遠的地方尋找補給。

經歷了斷糧危機、與世隔絕和同伴自殺,瓊認為有必要調查一下這個女孩生前究竟發生了什麼。儘管成千上萬人已經死了,他依然覺得有義務為她伸張正義。他相信她的死絕非偶然,且殺害她的人可能還在酒店裡。

《最後》(The last)是一部驚心動魄的反烏托邦式心理驚悚片,將帶領讀者跟隨一位滯留在瑞士酒店的美國學​​者以及另外20名倖存者探究一場毀滅大部分西方世界的核戰爭之後在酒店遇害的女孩背後的真相。

 

● 作者簡介

漢娜.詹姆遜(Hanna Jameson),十七歲時完成自己的處女作《Something You Are》,以及該系列作品《Girl Seven》、《Road Kill》獲得「CWA Dagger Award」提名,現已出版為英國、德國、日本和荷蘭四國語言。目前住在倫敦,正在從事編劇項目。喜歡威士忌、歷史。

 

● 媒體報導

「尖銳而有力的艾爾羅伊式迴響。」──《衛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