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4-19
Family of Origin
CJ Hauser
Doubleday
July 2019
304pp
書籍編號:
01-270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德!

睿智、溫柔、有趣、性感。小說《原生家庭》(Family of Origin)透過將科學理論(真實和想像)轉化為關於自然、養育、交配和進步的敘述,挖掘出人類複雜的心靈。故事結構上,一展雄心,同時深入人心、扣人心弦。

在明尼蘇達州長大的艾爾莎.格雷和舊金山長大的諾蘭.格雷是一對同父異母的姐弟,彼此關係極為疏遠。他們無法忍受共用一個房間,也儘量過著不同的時差。少見面、甚至不相見,是他們之間最佳也是最安全的相處模式。直至某天,他們的父親──一名不討人喜愛的進化學生物學家──在偏遠的墨西哥灣沿岸島嶼的附近實驗站溺水身亡。他們突然發現要與對方一起進行為期一周的旅程,結伴取回他們父親的遺物,並初次試圖解開為何父親拋棄了他們、孤身一人前往荒無人煙之地的原因。

為了了解這點,他們必須在飛島上與他們已故的父親伊恩.格雷博士和他的研究物件──一群聒噪「鴨子」生活一周!在相處過程中,他們驚奇地發現,伊恩.格雷博士和他的團隊竟然是一群「逆向主義者」!他們執著地相信正在研究的海鴨物種證明了他們的核心信念:進化正在倒退。

不用說了,他們的想法太瘋狂。倖存下來的格雷姐弟發現,飛島並不如最初所認為的那樣,是被一群滑稽瘋子們佔據島。事實上,在這個島上居住著一群聰明絕頂的科學家。只是在對世界末日的到來和千禧一代將要受到指責的恐懼下,相對於人類和對進化的失望,在「逆向進化」已然成為他們的新信仰,儘管這一切看上去十分荒謬。

格雷博士的孩子已經成年了,終究無法相信他們父親嚴謹的頭腦會變得如此不堪一擊,甚至相信這種偽科學的存在。但是,相對於這種驚訝,一直困擾他們的另一個問題是:伊恩是不是真的因為艾爾莎和諾蘭的不合,而選擇離開?這種傷害是間接或直接地令伊恩對他們這代人失去希望?又或者,他這樣的選擇和信仰,不僅是對他的孩子,更是對我們所有人類亮起一盞嶄新的希望之燈?

 

● 作者簡介

CJ Hauser,在在科爾蓋特大學教授創意寫作和文學,著有小說《The From-Aways》。她在布魯克林學院擁有文學碩士學位,並獲得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創意寫作博士學位。她容或無數文學獎項,包括Amanda Davis Highwire Fiction Award等等。《Family of Origin》是她的最新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