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驚悚懸疑)
更新日期:
2018-04-18
The Flower Girls
Alice Clark-Platts
Bloomsbury
Spring 2019
書籍編號:
01-270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倫敦書展重點小說,已授權英、挪、希、西、法,5國語文。
★英國驚悚懸疑小說天后蘇菲.漢娜盛情推薦

十九年前。一對姐妹、一個被殺害的嬰孩。
十九年後。這對姐妹成年了,又爆一個失蹤的女孩。

十九年前。人們稱十歲的羅瑞爾和六歲的羅西這對姐妹為花女。當嬰孩辛普森.斯萬的屍體被人尋獲時,這起驚悚駭聞成為頭條,這對姐妹的照片鋪天蓋地印刷在世界各地的報紙上,成為英國最有名的人物。

從照片來看,羅瑞爾一臉挑釁地直視著相機鏡頭,表情淡然,沒有流露一絲恐懼,甚至眼神中帶有輕蔑之味;年幼的羅西,雙眼低垂,緊緊抿嘴,一頭棕髮牢牢緊著她那張小臉。她們模樣相當稚氣,在罪惡的面前,她們顯得如此脆弱,令人難以想像她們竟與謀殺嬰孩命案有關。

十九年後。普利姆羅西.鮑曼(羅西的全名)已有十九年沒有見過姐姐了。在十歲那年,羅瑞爾被控告殘暴謀殺一個嬰孩,因而被捕入獄。從那天起,各大媒體加油添醋,公眾落井下石,謾罵這對姐妹。媒體以最聳動的標題,對她們未審先判,隨波起舞的浪潮聲不斷,最後,羅瑞爾被判處終身監禁,而普利姆羅西則以「黑茲爾」這個名字開始新生活。

現在,羅瑞爾準備上訴,普利姆羅西卻過著安逸的生活。當她投宿一家位於德文郡的偏遠酒店時,一名小女孩意外失蹤了。負責此案的警探羅娜.希利爾絕望地尋找這名失蹤小女孩。在此同時,普利姆羅西無意間發現自己的名字再次被牽扯進這樁失蹤案,被列進調查檔案。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以及經歷十九年的分離,普利姆羅西打算親自去見見姐姐羅瑞爾。

這對姐妹之間到底隱瞞什麼秘密?人真的可以逃離過去、重新開始嗎?

 

● 作者簡介

艾莉絲.克拉克-普拉特(Alice Clark-Platts),曾在聯合國國際刑事法庭擔任律師,處理人權相關法律問題。她負責過盧旺達大屠殺案件,也處理過與維尼.曼德拉、斯努普.道格相關的案子。她的作品多與偵緝有關,包括《苦果》(Bitter Fruits),及榮獲2017年最佳懸疑小說提名之作《The Taken》。她的作品也曾收錄進《致命:女性所撰寫的一百個最棒的犯罪故事》(Deadier)。《The Flower Girls》是她在小說界的新嘗試,帶有強烈的個人寫作風格。

 

● 媒體報導

「讀完這本小說,讓我整天提心吊膽。故事情節非常出色,令人難以預測。」──蘇菲.漢娜(Sophie Hannah),《被偷走的女兒》等多本暢銷小說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