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Mary McCarthy Prize文學小說獎一位小男孩聽見來自「上帝」的聲音
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05-06-08
More Like Not Running Away
Paul Shepherd
Sarabands Books
December 2005
288p
書籍編號:
01-2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榮獲2004年Mary McCarthy Prize的文學小說獎項

*入圍Larry Woiwode Prize的提名

說這個故事的人是一位僅有十二歲的小男孩.......在Levi的生活世界裡,他可以用耳朵聽見每一件事情!是的,每一件事情!

Levi的父親是一位聰明又嚴謹的夢想家,也是一位優秀的木匠,不過,他也是一位擁有暴力和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的男人。 對Levi來說,他是害怕父親的,更害怕跟他說話。而他唯一的朋友就是他的妹妹。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下,他的耳朵逐漸開始聽見有人安慰他,願意跟他說話.......而這個聲音來自於「上帝」!

自從能與上帝溝通之後,他總喜歡爬到樹上或是坐在屋頂上,對著一群無形的生物『講道』....。

他的行為有時候跟他的父親很像,可是有時又像是個解救世人的上帝。不過,當他開始崇拜起他那位木匠的父親時,他根本無法辨識「父親」和「上帝」之間有何差別,即使當他的父親的行為變得十分乖離....和充滿暴力危險時,他也釐不清楚。

這是一個十分敏感,也十分令人害怕的故事,害怕得不是外界的暴力,而是存在每個人心中的那個聲音。究竟Levi每天耳朵裡所聽見的聲音真的來是於上帝嗎?

作者Paul Shepherd巧妙地以一種充滿想像的聲音和一個令人恐懼的情節鋪陳,慢慢地說出了一個被遺忘的世界裡的年輕男孩如何戰勝孤獨和絕望的觸動人心的故事!

 

● 作者簡介

“作者是一個熟練的工匠,他的作品的精妙之處在於結構上的精妙高雅,令我十分著迷。我認為我不會忘記這本書,因書裡坦率的聲音引導我前進。” ——鮑勃·沙克西斯,作者

“這是一個無可替代的迷人的冒險。作者寫了一部讓孩子們提心吊膽的抒情的精彩故事。” ——簡內特·伯勒維,作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