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文學
更新日期:
2018-03-13
The Hidden Star
K. Sello Duiker
Cassava Republic Press
Nov. 2017
210pp
書籍編號:
01-2674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非、奈!

新生代南非天下作家的出色之作,敘述一名十一歲女孩靠收集石頭防止黑暗勢力當道的生活探索--一場關於友誼與勇氣、家人與家的追尋。小說結合了JK羅琳的奇幻魔法與獲獎非洲作家班.歐克里(Ben Okri)的虛幻哲學。

羅莉塔(Nolitye)和媽媽桑比(Thembi)同住在南非的黑人城鎮──彿拉(Phola),位於約翰尼斯堡邊陲地帶。羅莉塔的數學很好,平時喜歡蒐集石頭,她會把那些石頭裝在一個籃子裡,然後放在床底下,同時也擁有能夠和小狗溝通的超能力。

羅莉塔的生活卻充滿了複雜和悲傷的事情。她的父親在她5歲的時候過世,而她的母親從來也不願意提起有關父親的任何事情,在學校裡,羅莉塔和她的朋友貝琪(Bheki)常被同儕羅登.奈莉(Rotten Nellie)一夥人惡意欺凌。

有一天,羅莉塔發現了一個能夠帶給人們歡樂和笑聲的魔法石頭,因而發現一個存有古老魔法力量的精神世界。她背負使命,試圖將所有分散各地的魔法石頭碎片蒐集且拼湊完整,以阻止她的生活世界被黑暗所掌控與噬食。

這部足以令大人和小孩讀得目不轉睛的耀眼的小說,以嶄新視角和細膩意義描繪了鄉鎮階層的多樣性,並將非洲的神話和傳說融入日常現代生活中,敘述著:非洲的現代與古代智慧之間存在著聯繫,這仍然是克服逆境,使生活秩序井井有條的有力工具。

這本書在2006年於在南非出版,隨後在2017年於奈及利亞以及西非,今年將於英國、北美籍英語系國家問市。

 

● 作者簡介

K. Sello Duiker,在南非索維托出生且長大,並且在羅德斯大學取得新聞學的文憑。生前曾經出版過兩本相當受注目的小說,第一本《Thirteen Cents》在2001年時獲得聯邦獎、《The Quiet Violence of Dreams》則是於2002獲得赫曼.查爾斯.波士文英國文學獎。

 

● 媒體報導

「這是K. Sello Duiker以嚴厲地審視所追求的主題,無論是讀者還是他本人,都無法在新一代南非作家的神殿中鞏固自己的地位……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天才。」——Sam Raditlahlo

「這是個講述友情和勇氣,引人入勝的故事。」——英國《BookTrust》

「這種故事很珍貴:一位藝術家的文學實力在我們的面前,以如此激烈程度刺激我們,讓我們不禁當面讚美他,《The Hidden Star》是由簡單的魔法和幻想所建立的故事,簡潔明快。這本書不僅帶有娛樂性和趣味性,而且成功地喚起了孩子的天真和好奇,同時傳達了關於人類脆弱性的更多真理,我閱讀到起鵝皮疙瘩的程度。」——佛瑞德.赫馬洛(Fred Khumalo),《星期日泰唔士報》

「這是今年度我最喜歡的文學作品!」——Jakes Gerwel,2006

「K. Sello Duiker讓南非文學又更進步了一層,這真是一本真實美好的小說,裡頭的文字就像詩歌一樣地流動著。」——Angelique Serrao,《星期六之星》(The Saturday 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