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驚悚犯罪)
更新日期:
2018-02-22
Paper Gods
Goldie Taylor
St. Martin
Oct. 2018
304 pp
書籍編號:
01-265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Paper Gods》是一部節奏緊湊、曲折且扣人心弦的政治驚悚小說,揉合了政治陰謀、宗教以及一連串戲劇性的事件,生動傳神的表現一座城市之中不同階層的權勢角力,編織出一場關於政治、權力與金錢的致命遊戲。

維多莉亞‧多布思(Victoria Dobbs)是一名擁有高超政治手腕的天才,畢業於哈佛法學院的她,是一名專業的律師,丈夫更是一位頗有名望的心臟科醫師,兩人膝下育有一雙漂亮的子女。在世人眼中是絕對的人生勝利組。時任亞特蘭大市長的維多莉亞,在政治圈當中是一顆閃耀的明星,前程充滿了一片光明。

但是當維多莉亞最敬重的政治導師、盟友,以及家族的友人──眾議院議員以拉斯(Eraz Hawkins)在教堂之中被人槍殺。焦急的維多莉亞卻在以拉斯手上的聖經中發現了一個造型奇特的摺紙人偶──用紙摺出的上帝。

維多莉亞見識過各種骯髒的政治手段,這次卻是第一次遭遇身邊的人失去性命。更糟糕的是,以拉斯的死僅是一場開端,隨後更多接近維多莉亞的人陸續的失去性命,而每個人的身上,都被發現同樣的一個「紙上帝」。

故事的另一頭,一個最近剛被降職、酗酒被勒戒的失意記者漢普頓(Hampton Bridges)多年來一直追蹤、報導著維多莉亞的一舉一動,他總深信著這名人前光鮮亮麗的政治明星,背後肯定藏著什麼見不得人的骯髒事。特別是在這場命案之後,以拉斯的屍骨未寒,維多莉亞就急著宣布競選她的「政治導師」在國會裡的席位。雖然,漢普頓並不會為任何傲慢的政治人物流下任何眼淚,但卻希望能從中找尋驚天動地的新聞。但是,顯然有人並不希望漢普頓繼續報導此事,他開始陸續接到神秘人的恐嚇。

小說透過兩條故事軸線,以不同的視角描繪出一座城市當中的勢力斡旋與政治角力,黑暗且令人著迷。

 

● 作者簡介

Goldie Taylor是一名資深新聞記者,以及前政治顧問,她經常現身於各大新聞節目與脫口秀。她的文章經常出現於《赫芬頓郵報》、《The Grio》…等各大報章雜誌之上。她也是CNN新聞台「Black in America」節目背後的主要營運人物。除此之外,她也是一名廣受歡迎的演說家,Twitter上擁有超過11萬名的粉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