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8-02-14
She Lies in Wait
Gytha Lodge
Penguin UK
Spring 2019
約120,000字
書籍編號:
01-2651
已有第一本書的電子文稿,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英國企鵝集團簽下作者三本書!

1983年的夏天,一個酷熱的晚上,一群年輕人到英國南部地區新森林露營。黃昏過後,他們一起喝酒、跳舞、打架、接吻,有些一對對的情侶更偷偷跑到森林裡,剩下那些人只有忌妒和傷心。

翌日早上,其中一位女孩奧蘿拉(Aurora)失踪了,所有人都說見到她的最後一刻是她走入帳蓬睡覺,那時她還好好的。警方展開仔細調查,並逐一詢問這群年輕人,找不到任何線索,也找不到奧蘿拉,事件慢慢被人們遺忘了。

事件過了30年,奧蘿拉的屍體被發現,警探約拿(Jonah)被要求重新調查這案件。還記得30年前,他只是小鎮上的一名員警,當時有份參與奧蘿拉的搜查行動,他認識她,以及社區裡每個人,所以他決定還原當晚發生的事,重新面談每位有參與露營的人。案情會慢慢顯露,奧蘿拉在死前幾小時的可怕經歷。

系列第二本的故事大綱:

當你正在做一件見不得人的事情時,目擊到一場凶殺案,你會怎樣做?

Dominic幾月前加入了一個與美女聊天的視像網站,他正沉迷於此,每當妻子離家,他就與一位網上名為MarkeDaunt的少女聊天。看似無傷大雅,直至有一天,如常的聊天,中途突然出現一個人把女孩殘酷地殺害,他在視頻上看到整個過程,驚慌失措的他立即報警,告訴警察他見到什麼。然而,除了那女孩的用客名稱外,他根本完全不知道她。

這緊急的兇案轉給了探員約拿,他立即聯絡相關網站,但回覆是沒有任何罪案發生。Dominic雖然很害怕妻子知道他加入這些網站,但他仍決定要找出兇手,在約拿的協助下,他們開始透過網路社群試圖了解更多關於被殺害少女的資料,直至追踪到女孩的地址,約拿到達現場,搜尋房間時,卻發現了Dominic的財物,但Dominic發誓他從沒有到過那個地方。

 

● 作者簡介

Gytha Lodge畢業於劍橋大學基督聖體學院(Corpus Christi College)的英文系。在大學時期,開始寫作和舞台劇製作,曾贏得2009年的Geoffrey Whitworth Award的最佳劇作獎,畢業後,開設自己的劇場和製作巡迴演出的舞台劇,她有參與演出【Otherwise】贏得2010年的Writing Fringe Award最佳新劇本。2011年,在東英吉利大學完成創意寫作碩士課程,她開始寫電影劇本和散文,曾入圍Yeovil Literary Prize和Arts’ Council England Fiction Award的決賽選。本書是她的第一本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