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歷史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2-07
Now We Shall Be Entirely Free
Andrew Miller
Sceptre
August 2018
432pp
書籍編號:
01-264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衛報》選為2018年好書推薦
★英國《金融時報》選為2018年必讀之書
★曼布克獎得主希拉蕊.曼特爾盛情推薦

「擅長讓讀者從頭到尾沉浸在懸疑氣氛中的《無辜者墳場》作者,又一本充滿驚奇和喜悅的傑作。」──希拉蕊.曼特爾,榮獲曼布克獎小說《狼廳》作者

著有《無辜者墳場》等小說的科斯塔圖書獎(Costa Awards)獲獎作家安德魯.米勒,以耀眼的散文文體及引人入勝的驚悚情節,寫出了這本令人讚嘆的歷史小說。

1809年二月一個大雨滂沱的夜裡,一名昏迷男子被抬進了薩默塞特郡(Somerset)一棟屋裡。他是約翰.拉克洛瓦上校(John Lacroix),剛從英軍在西班牙對抗拿破崙大軍的慘敗後返鄉。

拉克洛瓦的身體逐漸康復,但受傷的心靈並沒有好轉──他無法討論那場戰爭,也無法面對科倫納(Corunna)那場艱辛撤退的痛苦回憶。在收到歸隊命令時,他選擇了抗命並前往赫布里底群島(The Hebrides),試圖重拾對音樂的興趣,並蒐集當地民謠。

拉克洛瓦匿名出航,渾然不知等待自己的可能比被帶回部隊還要駭人:背後有一名邪惡的英軍下士、和一名西班牙軍官沿途追蹤,兩人皆奉命取他的性命。他與一個自由思想家的家庭、尤其是讓自己墜入愛河的姊姊在偏遠海島看似天堂般的生活,其實一點也不安全。

 

● 作者簡介

安德魯.米勒(Andrew Miller),1960年生於布里斯托,曾旅居西班牙、日本、愛爾蘭、及法國,目前定居於薩默塞特郡。他的處女作《從月亮來的男孩》(Ingenious Pain)在1997年出版,旋即榮獲詹姆斯.泰特.布萊克紀念獎(The James Tait Black Memorial Prize)小說類獎、國際IMPAC都柏林文學獎(The International IMPAC Dublin Literary Award)、以及義大利格林紮納.卡佛文學獎(Grinzane Cavour prize)。接下來,又陸續出版了六部小說:《風流浪子》(Casanova)、2001年入圍惠特貝瑞圖書獎(Whitbread Book Awards)及布克獎(Booker Prize)的《氧氣》(Oxygen)、《樂觀主義者》(Optimists)、《像鳥一樣快樂的早晨》(One Morning Like A Bird)、於2011年獲選為科斯塔年度好書(Costa Book of the Year)的《無辜者墳場》(Pure),以及《人生十字路》(The Crossing)。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