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2-07
Ogni storia e una storia d’amore (Every Story is s Love Story)
Alessandro D’Avenia
Mondadori
October 2017
302pp
書籍編號:
01-2646
已有義大利書稿、英文樣章,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 登上義大利暢銷書總榜#5,以及文學暢銷榜#2。

本書集結多篇愛情故事,有的影響無數人心、有的令人椎心;有的柔情、有的瘋狂;有的豐宕、有的具毀滅性、有的漫不經心。貫穿這些故事的是奧菲斯和尤麗狄絲的古老神話,故事中的女主角有如繆斯,啟發支持她的愛人,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這則神話就像敘事線索(在古希臘文中,「線索」和「故事」兩個字非常相似,分別是mitos和mythos),因為它包含愛情故事從「心中無愛」(只愛詩不愛女人的自負詩人)到「絕對的愛」(為他人犧牲自我的人)兩個極端之間的所有元素。

本書作者訴說了36位女性的故事,她們是真正的英雄,卻默默無聞。現在,我們終於聽到個世紀以來,多位偉大作家、詩人、導演和雕塑家的終身伴侶的故事。作者揭露多則知名愛情故事的核心真相,從中發掘一條敘事線索,這條線索將這些故事結合、交織成一幅豐富、華麗的帷幔。

「愛能否拯救我們?這些無論戀愛或失戀的女人經歷烈焰和寒霜、體會愛情和醒悟,個個慧黠善良,都回答了我的問題。無論她們是慷慨或疲憊、幸福或心碎,她們總是回答我的問題,因為她們像被詛咒般,用全副生命在愛。」

我們了解芬妮(Fanny Brawne)的失落,濟慈(John Keats)在詩中歌頌她,卻不煩與她共度人生;詩人泰斯.蓋勒(Tess Gallagher)甜美而堅強的意志,她愛瑞蒙.卡佛(Raymond Carver)的一切,設法讓他使在病榻中,人生仍有一絲光明;珍妮.莫迪利安尼(Jeanne Modigliani)的絕望,她與丈夫亞美迪歐(Amedeo)以作畫維生,但她無力拯救丈夫和自己擺脫若難生活;阿爾瑪.希區考克(Alma Hitchock)不為人知、深富愛意而具有見識的介入,她是丈夫所有電影作品中的得力助手;伊迪絲.托爾金(Edith Tolkien)安靜而堅實的能量,她畢生都支持丈夫。

《Every Story is A Love Story》是一部令人驚嘆的作品。作者再一次地驚豔我們,帶給我們說故事的純粹享受和探索的樂趣。他以無比的熱情搜索文獻,尋找強大、動人,同時具體而根本的答案。

 

● 作者簡介

Alessandro D’Avenia,古典文學博士。他在義大利米蘭一所高中教授古希臘文、拉丁文及文學課程。他的首作小說《Bianca Come Il Latte Rossa Come Il Sangue》於2010年出版,被翻譯成21種語言,2012年被拍成電影。他的第二本小說《Cose Che Nessuno Sa》在2011年出版,這兩部小說作品在3年間一直高居義大利小說暢銷榜前十位,僅在義大利的銷量就高達一百萬冊。2014年,作者出版第三部小說《Cio Che Inferno None》,作品在義大利及歐洲地區繼續前兩部的熱銷態勢,成為義大利暢銷小說榜第二名。他的非文學《The Art of Being Fragile》獲選為「Italian Top 100 Bestselling Books’ List of 2017」。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