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8-02-14
The Shimmer: A Novel
Carsten Stroud
MIRA
June 2018
384pp
書籍編號:
01-264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卡斯坦.斯特羅德是一位世界級的說書人,他的天賦在《微光》一書中淋漓盡致地充分展現。在其中,他毫不費力地結合了硬底子的警探、黑手黨、以及超自然事件,帶著令人信服的自在筆觸,文字敘述宛如音樂般悠揚悅耳。」──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你要如何追捕一個可以回到過去、確保你永遠不會出生的殺手?

一場警匪追捕,使得佛羅里達公路巡警的警長傑克.瑞丁(Jack Redding)和他的實習生茱莉.卡拉斯(Julie Karras)被捲入一場槍戰之中,結果是一個女孩死亡,另一個上了手銬,運動休旅車的司機則逃進了沿海水道。過去的記憶驅使著瑞丁繼續追捕,他知道自己認識那個逃亡的女人──他真的認識,因為他的祖父曾經擔任傑克遜維爾的警察,在一九五七年時曾經追捕過同一個女人。

瑞丁和他的搭檔潘朵拉.楊笙(Pandora Jansson)追緝著一個妖媚誘人的連環殺手,她可以騎著微光穿梭、跨越數十年的時空。這場追捕場景從現代的傑克遜維爾,一路回到一九五七年尚由黑手黨統治的聖奧古斯丁,再到一九一四年新紐奧良的法語區。但是當傑克的妻兒在前一個聖誕節前夕死於一場墜機事件時,這場賭注開始變得殘酷;傑克不得不面對一項艱難的抉擇:是要幫他的祖父抓住殺手繩之以法,還是改變時間本身、設法拯救他的妻兒?

《微光》是一部獨一無二、時空挪移的驚悚小說,它完全出乎預料又完美如惡魔般的結局,必將讓你在翻完最後一頁之後仍再三回味。

作者上部暢銷驚悚小說《美好鎮》(Niceville)的中文書訊:

http://www.nurnberg.com.tw/index1-2.php?bookno=01-1097

 

● 作者簡介

卡斯登.斯特如德(Carsten Stroud),是一位得獎記者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作家。他的非文學書包括有《緊追不捨》(Close Pursuit),探討紐約市警察局兇殺組的警察生活。他的文學作品筆觸風趣、節奏緊湊,受到不少讀者青睞,同時也小有影響力;《古巴海峽》(Cuba Straiit)被菲德爾.卡斯特羅(Fidel Castro)選為禁書之一,而《為鐵人喝采》(Iron Bravo)一書被美國軍隊軍士長選為未受軍官銜的軍官候選人之推薦好書。他的另兩部作品《致命武力》(Deadly Force)和《黑水航道》(Black Water Transit)已經被重量級好萊塢製片人買下電影版權。他目前與妻子定居於多倫多。著有暢銷驚悚小說《美好鎮》(Niceville)三部曲。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