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德文)
更新日期:
2018-01-17
Cambridge 5 - Zeit der Verräter: Roman
Hannah Coler
Limes Verlag
September 2017
416pp
書籍編號:
01-2620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劍橋是一個充滿間諜的地方,在這裡,友誼也可能遭背叛遮蔽,沒有人敢建立真正的友誼

劍橋大學歷史系的亨特教授(Hunt),長年以來習慣了劍橋不尋常的氛圍,雖然他的人緣極佳,他卻深知在劍橋的友誼與背叛僅一線之隔。平凡不過的教職生活卻因他的指導學生,薇拉(Wera),而起了巨大的變化,薇拉撰寫的博士論文探討著一起由諜報人員發起的爆炸案,該案的策畫者是二戰時遭蘇聯收買,由劍橋大學五名學生為首的諜報組織--劍橋五(Cambridge Five)。薇拉在論文中描繪劍橋五的精密程度,宛如她曾參與其中,亨特雖然讀得津津樂道,卻也懷疑藏在她身後的秘密。

經過調查,亨特驚覺劍橋五被英國當局逮捕後,1970年代間諜以行政人員、教授或研究員的身份,滲透到劍橋大學的內部,亨特甚至懷疑該組織的活動從未間斷,就連薇拉與她的兩位同學賈斯柏(Jasper)與大衛(David),也有從事諜報活動的可能。緊接著,校園內部發生一起謀殺案,死者是常與亨特鉤心鬥角的程式撰寫員,因此亨特被視為嫌疑人。亨特很快地明白自己已捲入一場陰謀之中,而找出間諜案背後的組織是唯一拯救自己機會。

《劍橋五:叛徒的時代》(Cambridge 5 - Zeit der Verräter)是一部根據二次世界大戰,轟動社會的劍橋五人組事件撰寫的歷史小說,作者藉由三個不同的時空背景:1930年劍橋五人組事件、1970年的劍橋大學,及2015年的亨特教授,巧妙地將史實結合虛構的情節,隨著劇情的發展,讀者對於亨特教授的立場也將動搖,並開始懷疑除了薇拉,死去的程式撰寫員甚至是亨特,才是間諜五的主要成員。

 

● 作者簡介

Hannah Coler是德國著名的歷史學家Dr. Karina Urbach的筆名,她早年在劍橋學習歷史,現任教德國和英國的大學,她曾經參與德國電視台ZDF與英國廣播公司BBC拍攝許多記錄片。2015年與家人定居紐約,《劍橋五:叛徒的時代》(Cambridge 5 - Zeit der Verräter)是她的第一部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