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8-01-17
Night Life
David C. Taylor
Forge Books
April 2016
352pp
書籍編號:
01-261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授權日本外語版權
★2016年獲「美國推理作家協會」評選愛倫‧坡獎 最佳小說提名
★榮獲2016美國「尼洛‧伍爾夫」獎項(Nero Wolfe Award)

《夜生活》(Night Life)是一部引人入勝的歷史犯罪小說,在作者的帶領下,讀者宛如置身在1954年冷戰緊繃態勢逐漸升高的紐約市。當時的參議員麥卡錫(McCarthy )正在全美針對共產黨員進行大規模的「獵巫行動」,新成立的中情局與聯邦調查局勾心鬥角,意圖角逐美國最高情報機構的地位,而於此同時,城市中卻出現了一具具年輕男人的屍體…

身為一名紐約警察,麥克.卡西迪(Michael Cassidy)有著不尋常的背景──他的父親是從東歐來的難民,如今卻是一名成功的百老匯製作人;而他的教父更是在道上名號響叮噹的黑道大老法蘭克.科斯泰羅(Frank Costello)。或許是出身背景的緣故,麥克辦案的方式也頗為火爆,他最著名的「豐功偉業」,是曾把一位意見相左的同仁從某建物的三樓窗戶丟出去。

然而性格火爆的麥克卻被指派偵辦一起重大的命案,死者亞歷山大(Alexander Ingram)是一名百老匯表演的群舞舞者。從案發現場的屍體看來,殺手彷彿希望從死者口中獲取某些寶貴的資訊,這名可憐的男子是在受盡折磨後被殺害的,然後丟棄在死者位於紐約擁有「地獄廚房」之稱的柯林頓區住宅中。而麥克更發現,除了紐約市警局之外,聯邦調查局、中情局,甚至是和紐約的黑幫都對這名百老匯舞者的命案感興趣。究竟這名死者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然而,這起命案彷彿是為了一場即將而來的殺戮掀起的序幕,隨後一名又一名年輕男子的屍體相繼出現,事情變得遠比想像中更為複雜。於此同時,一名神秘的美麗女子,搬進了麥克所居住的同一棟公寓大樓。這名女子究竟是夢中情人,抑或是恐怖的敵人?

 

● 作者簡介

David C. Taylor於紐約市出生長大,他在洛杉磯居住了20年,撰寫影視劇本,曾出版過短篇小說及雜誌文章,也曾擔任過紐約外百老匯音樂劇的製作人。他現在輪流居住在波士頓及緬因州海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