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7-12-13
Fled
Meg Keneally
Echo Publishing
April 2018
400pp
書籍編號:
01-258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英國製片公司GlobalWatch買下電影版權

《逃離》(Fled)的作者Meg Keneally曾與父親湯瑪斯‧基尼利(Thomas Keneally)著有《辛德勒的名單》的澳洲國寶級作家合著小說《The Soldier’s Curse》獲得各方好評。本書為她的處女作小說,故事以18世紀唯一從英國殖民的罪犯流放地澳洲脫逃的傳奇女性瑪莉‧布萊恩特(Mary Bryant)獨特的遭遇作為背景,是一部關於生存、航海冒險的歷史小說。

故事中的女主角珍妮(Jenny)即是以逃離澳洲流放地的首位女性瑪莉‧布萊恩特做為藍本。珍妮原本居住在英國南康沃爾郡的森林之中,受盡貧窮的折磨,為了存活下去,她不得已開始偷竊為生,隨後成為一名攔路劫財的女盜匪。不久之後,懷有身孕的她就遭到逮捕,被判刑到當時英國殖民的罪犯流放地澳洲服刑七年。

然而,珍妮註定過著冒險一般的傳奇人生,來到蠻荒的澳洲之後,她不久就誕下一名健康的女嬰,並且和一名擁有豐富航海知識的水手丹恩(Dan)陷入愛河。丹恩領導著一群男性罪犯在海岸邊捕魚,由於他卓越的漁獵技巧,讓珍妮開始過著衣食無虞的生活。但是好景不長,就在珍妮為丹恩生下一名男孩後,丹恩遭到其他人的背叛,而更淒慘的是澳洲陷入了史無前例的飢荒。珍妮知道為了活下去,她必須做出一件驚天動地的事。

在珍妮的策劃下,丹恩和幾名親信的夥伴,聯手竊取了總督的船艦,希望能夠成功的到達遙遠的荷蘭殖民地東帝汶重啟人生。珍妮和她摯愛的家人在不知名的陌生海域上,展開一場關乎生存的冒險旅程。《逃離》透過一個勇敢的女性,不畏生命中的各種磨難,仍舊奮勇向前的傳奇人生為藍圖,創造出一部精彩動人的冒險故事。

 

● 作者簡介

Meg Keneally曾與著有《辛德勒的名單》的澳洲文學國寶父親湯瑪斯‧基尼利(Thomas Keneally) 合著小說《The Soldier’s Curse》,本書《Fled》為她的處女作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