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驚悚)
更新日期:
2017-12-07
The Portrait of Molly Dean
Katherine Kovacic
Echo Publishing
Mar. 2018
304pp
書籍編號:
01-258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幅被世人遺忘的經典畫作,如今卻成為破解數十年前懸疑命案的唯一線索。

《The Portrait of Molly Dean》是一部由藝術、陰謀、犯罪與歷史交織而成的驚悚小說,本書的作者Katherine Kovacic擁有藝術史博士學位,小說以藝文界廣為流傳的情史,與一宗懸而未決的命案作為背景,透過兩條跨越不同年代的故事軸線,描繪出現代藝術品拍賣界的熱絡景象,以及1930年代澳洲墨爾本的繽紛活躍的藝術界。

亞歷克斯(Alex)是一名成功的藝術品經銷商,他經常穿梭在各大拍賣會上,競標各項藝術品,再以高價轉手賣出,賺取高昂的利潤。在某場拍賣會上,他意外的發現一幅澳洲知名畫家柯林‧科拉(Colin Colahan)在70多年前的畫作,這幅遭受世人遺忘的作品所描繪的美麗女子,正是當年這名畫家的謬思女神茉莉‧狄恩(Molly Dean),兩人的戀情在當年的藝文界中廣為流傳,然而就在這幅畫作完成沒多久後,美麗的茉莉竟被人殘忍的殺害,至今這宗謀殺案始終懸而未決。不知道是為這幅畫背後的故事所影響的緣故,亞歷克斯決定買下這幅畫作。

1930年的墨爾本,正值青春年華的茉莉‧狄恩(Molly Dean)原是一名教師,然而為了擺脫中產階級的身分,以及掌控欲強烈的母親,她決定辭去穩定的教職,來到當時充滿藝術氛圍的墨爾本,希望一圓自己的作家夢想。她在一家藝術與文學經紀公司覓得一份工作,不久之後,她火速的與當時頗富盛名的畫家柯林‧科拉墜入情網。極具野心的茉莉瞬間從一名平凡的教師,擠身進入墨爾本絢爛的藝文界,然而正當她沉浸在目眩神迷的五光十色之中時,卻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的邁向了致命的危險之中。

時間回到現代,買下這幅畫作的亞歷克斯,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開始對茉莉‧狄恩的生平展開調查。隨著亞歷克斯對於過往歷史的深入瞭解,他越發驚覺若要解開茉莉‧狄恩的死亡之謎,線索或許就在那幅被人們遺忘的畫作之中。

 

● 作者簡介

Katherine Kovacic曾是一名獸醫,她熱愛小狗與各種動物。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她決定重返校園,取得藝術史的博士學位。她持續撰寫學術刊物,並且運用閒暇時間寫作,本書《The Portrait of Molly Dean》為她的處女作小說。現與多隻愛犬及一窩兔子居住在澳洲墨爾本郊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