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7-10-13
Summer Hours at the Robbers Library: A Novel
Sue Halpern
HarperCollins
February 2018
384pp
書籍編號:
01-253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書頁記錄故事,也聯繫人的愛。

我們每個人走進圖書館,各有不同的理由。當然,絕多數人來圖書館借書,少數人則來交朋友。對圖書館員Kit來說,新罕布夏州里弗頓鎮的公立圖書館提供她最渴望的──寧靜。在這裡,不會有人想聽Kit聊及她搬到郊區生活的悲慘故事,讓她可以簡單而安靜地淹沒在自己喜愛的書堆裡,忘記那些令自己心煩的問題。

一樁偷書事件劃破圖書館的平靜。一名在家自學的十五歲孩子Sunny,被逮到偷圖書館裡的字典。館內對Sunny的處罰就是將字典扔給她──其實,是罰她整個夏天在圖書館做社區服務。她活潑機靈、好奇又熱心地與所有人打交道,勝過她那對失去蹤跡的嬉皮父母。Sunny渾身散發的純真和溫暖,慢慢將孤僻成性的Kit拉出她自封的孤獨。這倆人的小圈圈,還意外闖進一名高空飛行者Rusty。

這間小小公立圖書館無疑地成為小鎮的中心。圖書館員Kit、在圖書館勞動的女孩Sunny和飛行者Rusty,喜歡彼此,和睦相處,懂得與自己不願提及的過去和平相處,同時發現他們三人建立緊密關係,述說他們的故事。

 

● 作者簡介

Sue Halpern,獲獎作家,著有六本書。她經常為《紐約時報書評》撰稿,其文章也刊登在《紐約時報》、《紐約客》等知名報章雜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