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德文/奇幻)
更新日期:
2017-08-16
Prinzessin Insomnia & der alptraumfarbene Nachtmahr: Roman
Walter Moers und Lydia Rode
Albrecht Knaus Verlag
August 2017
344pp (附彩圖)
書籍編號:
01-2471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Zamonien》系列為Walter Moers初試啼聲之作,講述在奇幻境地薩摩尼亞(Zamonien)發生的奇幻故事。該系列第一集《Die 13 ½ Leben des Käpt'n Blaubär》(藍熊隊長的13 ½ 的人生)甫出版造成廣大迴響,作者更特此繪製薩摩尼亞地圖。《失眠公主與噩夢般色彩的噩夢》為系列第七集。

時間每分每秒地流逝
唯有永恆的做夢的人
才能超越城市間的各種累贅與負擔
直達黑夜的核心中自在地旅行

------無名

住在薩摩尼亞的的杜利亞公主(Dylia)長期飽受罕見疾病的折磨,她不但染上皮膚發燙的怪病、情緒化的咳嗽,還有性情多疑的牙周病,這些病徵因為奇怪又罕見,導致所有的醫生不知道該如何命名,也無法控制病情,只能愛莫能助地面對公主。但是失眠才是令公主揮之不去的夢魘,她曾超過80天無法入眠,且沒有一個人有辦法治癒這種疾病,因此公主便稱自己為「失眠公主」。

薩摩尼亞有著奇怪的地景與奇特的生物。在一個失眠漫長的夜晚,一名自稱是歐柏(Opal)的侏儒忽然出現在杜利亞的房間,他是一個有著噩夢般色彩的噩夢。歐柏試著以恐怖的聲音恫嚇公主,卻絲毫不減可愛的氣息,他向公主表示他來自人們的思想中,只存在人們的大腦,他的職責是在人們的夢中搗蛋,然而,如果人們不再思考或不願做夢,他將化作一道永恆的灰燼。

一旦人們清醒,噩夢隨即退散之後,又能夠控制自己的意識,然而公主卻在清醒時仍與歐柏交談,她感到不解與害怕,疑惑自己既然無法入眠,又何能和噩夢對話?會不會是因為藥物影響了大腦,導致可怕的後遺症?眼前有著奇怪色彩的侏儒一定是出自於幻覺。

為了取得公主的信任,歐柏帶著杜利亞乘著一片騰空的彩色雲霧,展開一場直達黑夜核心的壯遊。當杜利亞為自己正在飛行感到吃驚時,歐柏彷彿感應到公主的疑惑,他解釋他們正在杜利亞的大腦所創造出來的世界裡旅行,只要是大腦想像出來的事情,在這個世界都可以實現,雖然公主仍然感到混亂不已,歐柏卻越講越起勁。

了解大腦的思考方式之後,歐柏開啟通往大腦的重重機關,兩人正式進入杜利亞的腦室中。他們經過了接收外界各種資訊的腦丘,也來到大腦的皮質區。這裡盡是色彩斑斕的生字,儘管公主看不懂這些符號,仍舊被眼前的美麗景致迷惑,歐柏稱這些美麗的符號為超越語言的文字,它們承載著人們的思考語想法,就像是離他們最接近的符號代表著「不信任」,接著是「爭鋒相對」及「冒犯」,這些都是杜利亞的心情與想法。

在這場透過夢境及思維的旅途中,歐柏與杜利亞將獲得意想不到的驚喜,經過一連串在靈魂的靈魂裡的旅程,噩夢歐柏終將離去,臨別前他不忘提醒杜利亞:「人們唯有過著夢中追尋的生活,才算真的活過!」,這席話不僅讓杜利亞不再糾結那些說不出名字的病痛,也讓她拋開了失眠公主的封號,而她心中只有一個名字--杜利亞。 

 

● 作者簡介

Walter Moers是一位成功的小說家暨漫畫家,他創造許多很棒的故事人物與世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他一手創造的魔幻世界--薩摩尼爾,以這個世界為故事的小說已出版至第七集。

Lydia Rode是柏林的藝術家,從事繪畫工作,噩夢是她的第一次出版的水彩插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