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科幻)
更新日期:
2017-08-16
Sea of Rust: A Novel
C. Robert Cargill
Harper Voyager
September 2017
384pp
書籍編號:
01-246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17年英國亞瑟克拉克科幻文學獎(Arthur C. Clarke Award)決選作品!

這部喚起後世界末日「機器人類型西部片」的科幻小說,是備受讚譽的作者、編劇、著名影評C.羅柏.卡吉爾的最新力作,描述一個掃地機器人在消滅人類的戰爭荒地遊蕩。

世界末日過了30年。機器人在15年前殺死最後一名存活的人類。人類現在徹底滅亡了。不管是男女老幼都在全球化的機器人革命中被消滅,諷刺的是,當初這些機器人是人類發明的僕人。整個世界幾乎都受OWI控制──數百萬個機器人的共同意識,被上傳到一個大型主機體(類似天網)。但是,不是所有機器人都願意為了擁有更強大的能力,而交出自己的「人格」。這些勇於抵抗的機器人,已被組織拋棄。孤獨的機器人,只能在各個不同的地下部隊徘徊。那些部隊在那個曾經是我們人類生存的世界、現在卻只是一片荒蕪的地方,建立一個兇猛的人工智慧文明。

抵抗者之一布里托,試圖在那個沒有任何意義的世界裡,維持逐漸退化的心智和身體機能。雖然他無法像人類一樣擁有情感,布里托對於那些機器人對人類所作的一切惡行感到非常痛苦。當機器人布里托流浪到鏽海(Sea of Rust)--一個曾是我們稱為中東地區的大地──獨來獨往的他逐漸無法忍受那些鮮活到令人恐懼的記憶,與無法承受的罪惡感。

這部小說既是一部殘酷的生存故事,也是一個樂觀的冒險旅程,生動描述最後的毀滅與絕望之餘的頑強抵抗。作者大膽地想像在一個沒有希望的未來,卻有一個像人類一樣的機器人,努力想要在那些斷垣殘壁中找尋人生的意義。

 

● 作者簡介

C.羅柏.卡吉爾(C. Robert Cargill),是電影「凶兆」系列(Sinister)和手上多部正在進行拍攝的編劇。他近十年以筆名「Massawyrm」在《Ain’t It Cool News》發表文章,也擔任過Film.com、Hollywood.com的特約作家,以動畫角色Carlyle出現在Spill.com。他著有《Dreams and Shadows》。現與家人住在德州奧斯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