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5-17
The A-Z of Everything
Debbie Johnson
HarperCollins
April 2017
432pp
書籍編號:
01-238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暢銷女性小說家凱蒂.福斯(Katie Fforde)盛讚本小說:「具獨創性,且發人省思。」

P代表「巴黎」(Paris),一切開始的地方;J代表「猜忌」(Jealousy),造成毀滅的根源;然而,最重要的字母是F。F代表「寬恕」(Forgiveness),人們最難的課題。

波比(Poppy)和蘿絲(Rose)曾是一對如膠似漆的姐妹花,不過,一個可怕的背叛徹底撕裂倆人的感情,轉為心碎與怨恨。十幾年來,她們始終不與對方說話,各自承受生活之重:蘿絲的婚姻岌岌可危、波比處於自我傷害的漩渦。

唯一能緊繫兩姐妹的人,就是她們的母親安德莉亞。安德莉亞生病時,沒有向兩個女兒透過一丁點病情,因為她不希望死亡這件事情破壞她的計畫。她去世後,留給兩個感情日漸疏遠的女兒一項特別禮物:《The A-Z of Everything》,運用視訊、手寫筆記、紀念品和寶藏圖記錄安德莉亞的人生智慧,嚮導兩個女兒踏上一場動人而鼓舞人心的旅程。

從代表愛的「L」到代表寬恕的「J」,安德莉亞分享自己對於世界的看法,讓感情分歧的姐妹能夠化解心中的仇視,隨著每個不同字母代表的真諦,最後通往代表「寬恕」的字母「F」。

小說感性敘述了母女、姐妹之間的情感,說到底的,是「愛」的課題。時而詼諧、時而心酸,抒發對生活的讚頌,與愛的恆久。

 

● 作者簡介

Debbie Johnson,曾任新聞記者多年,現是一名暢銷作家。她的小說是電子書暢銷榜常客,在英國銷售逾100,000冊。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