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7-05-17
Closer Than You Know
Brad Parks
Dutton
Spring 2018
書籍編號:
01-238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憑藉首作小說《Faces of the Gone》躍登暢銷之林的驚悚小說家Brad Parks,在屢獲獎項好評與多位重量級小說家盛讚背書的光環下,將在2018年推出最新驚悚力作,其筆鋒更精鍊,劇情鋪陳也更成熟縝密。

曾有人告訴梅蘭妮(Melanie Barrick):災難比你想像中更近。

這是她從小在充滿變動的寄養家庭中吃盡苦頭所學到的一課。

現在總算都撐過去了,她也長大成年,嫁給一個彼此相愛的丈夫、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養育一個漂亮的小男孩艾力克斯(Alex)。她認為過去那些混亂日子,已經遠離。

直到某個星期一的傍晚。她到育兒中心接艾力克斯時,驚恐發現他已經被社福機構安置到另一個地方,卻沒有人告訴她原因。這種場面對任何父母來說,會造成無限的恐慌與擔憂,對梅蘭妮更加倍劇增。她很清楚,大家所謂的「體制」意謂著無法想像的可怕。

當她返家後,惡夢急速發展。保安官的屬下突襲她家,搜出足以讓她被關好幾年的古柯鹼。這些證據對梅蘭妮嚴重不利,她如果無法證明自己的清白,將永遠失去她的兒子。

梅蘭妮的案子由艾美(Amy Kate)負責檢調,她是一個很正經的聯邦助理法官。她的上司想拿梅蘭妮作為一個向世人告誡的案例,而當地媒體封梅蘭妮為「古柯鹼媽媽」。

此時,艾美的注意力分散到另一個冷門案子。沒有人希望她再去追究,因那是一個連續強暴犯,他總是利用帶面具和喃喃自語來拒絕偵辦。過去幾年這一帶已經有很多婦女受害,包括梅蘭妮。他現在很可能成為關鍵人物:拯救梅蘭妮…或毀滅她。

Brad Parks另一本精彩驚悚小說《Say Nothing》:
http://www.nurnberg.com.tw/index1-2.php?bookno=01-2003

 

● 作者簡介

Brad Parks,小說家。憑藉首作小說《Faces of the Gone》榮獲夏姆斯獎(Shamus Award)和尼羅.吳爾夫獎(Nero Wolfe Award),他之後的小說也獲獎肯定,包括《The Girl Next Door》贏得Leftys Award、《The Good Cop》榮獲Leftys Award和夏姆斯獎。在成為專職作家之前,他曾在《華盛頓郵報》任職記者超過12年。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