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詩集)
更新日期:
2017-05-11
Our Numbered Days
Neil Hilborn
Button Poetry
April 2015
72pp
書籍編號:
01-237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暢銷文學詩集#1

一名強迫症患者寫的詩,敘述他的(非)正常生活和愛情!

「如果你足夠傻,且傻得夠久,
總會令一些聰明人陰差陽錯地愛上你,
但你要記得,
好景不長。」

全美大學生詩歌比賽的冠軍尼爾.希爾伯恩(Neil Hilborn),在2013年隨心寫了生平的第一首詩《強迫症之詩》(Our Numbered Days)。這首詩瞬間在網路上爆炸般轉貼,超過1,100萬人讀過,引起熱烈。

尼爾自稱在現實生活中是一個無可救藥的典型強迫症患者,而且達到重度程度。在這首詩歌中,他運用一種直白、戲謔、自嘲又帶有幽默的口吻,描述「強迫症的(非)正常生活和愛情」,感性敘述他的脆弱、堅強、憤恨,與他的釋然。

這首至今廣為流傳的詩,流瀉人們心底最深的友好、真誠和愉悅,被盛讚是當代詩界的清流。

 

● 作者簡介

尼爾.希爾伯恩(Neil Hilborn),是2011年全美大學生詩歌比賽冠軍,也是麥卡利斯特學院(Macalester College)榮譽畢業生。2013年他的詩歌《強迫症之詩》(Our Numbered Days)一夕成名,2015年開始,他到全國巡迴表演詩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