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5-10
Island of Secrets
Patricia Wilson
Hot Key Books
May 2017
394pp
書籍編號:
01-2375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島上的祕密》(Island of Secret)是一部引人入勝、充滿生命能量的文學小說。作者透過三名歷經不同時代的堅毅女性的視角,講述一個關於愛、希望與人生難解習題的精彩故事。

37歲的安潔莉卡(Angelika)是一位在倫敦出生成長的都會女性,再過不久,她就要步入禮堂,邁向人生中的下一個階段。然而,她的內心卻一直對母親瓦拉(Voula)的身世充滿了疑問。65歲瓦拉的出生在遙遠的希臘克里特島,對於自己的童年她絕口不提,在最親密的女兒安潔莉卡的眼中,她就像一團神秘的迷霧一般。

不顧母親的堅決反對,安潔莉卡決定趁著籌備婚禮的空檔,飛往母親的出生地,希望能從那裡找到母親過往的蛛絲馬跡。這趟旅程中,安潔莉卡幸運得找到了高齡90多歲的祖母瑪莉亞(Maria),而這位即將接受死神召喚的希臘女人,更急切地將一個發生在島上的故事告訴遠道而來的安潔莉卡。

1943年初秋的某個早晨,納粹無預警的占領了這片安寧的土地,讓島上的居民體會到戰爭的無情,陷入了恐慌之中,一個急切希望保護孩子與家人的年輕母親,在這個危急的時刻,做出了人生中最困難的決定。然而這個決定,卻影響了她往後的一生,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劇…

瑪莉亞的故事,揭露了安潔莉卡母親瓦拉不願回首的黑暗秘密。安潔莉卡該如何讓母親回心轉意,原諒年邁的瑪莉亞。這三個來自不同時代的女性重新團聚,是否能夠彼此療癒,弭平兩個世代之間的難以修復的裂痕。

新銳作家Patricia Wilson以獨特堅毅的筆觸,透過這個發生在遙遠愛琴海小島的故事,揉合大時代下發生的家族悲劇,與現代女性的悲傷與憂慮。是一部扣人心弦的女性歷史小說。

 

● 作者簡介

Patricia Wilson 曾居住在希臘克里特島,也是本書《島上的秘密》的故事發想的起源地,本書是他的處女作小說。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