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3-15
The Bedlam Stacks
Natasha Pulley
Bloomsbury
August 2017
352pp
書籍編號:
01-2338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出版人周刊》選為2017年秋季最令人期待的好書之一
★亞馬遜八月選書(科幻/奇幻小說類)。


英國年輕暢銷女作家Natasha Pulley的第一本小說《神秘的鐘錶匠》(The Watchmaker of Filigree Street)被受讚譽,她的第二本小說《The Bedlam Stacks》同樣令人期待。故事發生在1875年的秘魯,任職於東印度公司的梅里克‧崔曼,正準備遠行出任務,到秘魯尋找金雞納樹,因為該樹可以擷取奎寧,是當時很重要的藥用品。

到了秘魯,遠征隊的起點是森林邊境的一座小鎮。當地的傳教士拉斐爾將為他們帶路,前往奎寧林。梅里克起了疑心,覺得嚮導根本存心害他們繞遠路,好讓當地的軍團可以攔截他們,不讓他們將奎寧種籽帶出境;不過,照村民的說法,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們說樹林裡另有其人,要是有人閒晃,踏進他們的地盤,便會慘遭殺害。上一批遠征隊就是這樣死於非命。但是梅里克不信這套說法。


然而,當他們到達這塊隸屬樹林神袐族群的領土,梅里克發現這裡充滿宗教意義,到處可見「瑪卡俞」神壇看守。據傳「瑪卡俞」原為聖人,後來變成石像守護這個特區。他們在當地紮營留宿時,梅里克竟在營區附近發現原是石頭的瑪卡俞,竟變成活生生的人。原來這些傳聞都是真的,瑪卡俞真實存在,更要命的是,它沿途跟著他們,但奇怪的是沒有傷害他們。

拉斐爾要求梅里克和瑪卡俞保持距離。因為上一批遠征隊死於非命極可能與它有關。這位瑪卡俞對他們只要奎寧、無意侵略的意圖並不感興趣,所以這位名叫安卡的瑪卡俞放他們走,也讓他們成功進入奎寧林。

途中拉斐爾的強直性昏厥症愈發嚴重,起初只是失去意識幾秒鐘;現在只要發作,一次要昏上半小時。他萬分謹慎地將遠征隊帶回貝德蘭銷,這裡已經快到森林邊緣,但這時梅里克察覺他的病情比他透露的更為嚴重,拉斐爾之所以有漸凍的情況,不是昏厥症,其實是因為他中了神秘樹林的詛咒,他將要變成石像。拉斐爾表示,要是他的病情比他所說的還要嚴重許多,梅里克就應該棄他而去,畢竟他要至少二十年才會醒來。

梅里克無法放棄拉斐爾不管,只能自己向外尋求協助。但他哪裡找得到幫手?舉目所及,盡是一片廢墟。這裡的樹木木質很輕,又充滿了氫氣,乃至於樹木都漂浮在半空中。這時候,安卡再度出現,並認定梅里克是她二百年前變成石頭前的一位朋友,所以沒有殺他和他的團隊,但這次追上他,卻將他囚禁。當拉斐爾知道梅里克為了救他而離隊遲遲未回,於是到處尋找他,並從安卡手上救出梅里克,當安卡發現拉斐爾有意帶梅里克進城,便點燃空中的花粉,引起一場森林大火,意圖阻止他們離開,他們能及時逃離森林嗎?拉斐爾最終成為了石頭嗎?而安卡的命運又如何?

《The Bedlam Stacks》結合秘魯神話傳說,像電影【印第安納瓊斯】的冒險故事,節奏明快,是一本好讀又引人入勝的小說。

 

● 作者簡介

Natasha Pulley在牛津大學修讀英文文學,並於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完成創作寫作碩士課程。她的首作小說《The Watchmaker of Filigree Street》讓她成為暢銷書作家,獲得文壇高度讚譽,該書獲《科克斯評論》選為2015年最佳好書,以及多份報章雜誌的選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