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7-02-22
So Happy It Hurts
Anneliese Mackintosh
Jonathan Cape
July 2017
224pp
書籍編號:
01-231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德、荷!

一部出色無比的小說,風趣而哀傷,靈巧掌控了愛、性、死亡和幸福的積極效應。

三十歲的奧蒂莉亞背負著亂七八糟的過去,正處於戒酒恢復期。她不再喝酒,打算重新梳理自己的下半餘生。

她開始與泰萊斯約會——他是一個善良、充滿創意、有激情的希臘人。在這段關係中,她付出了一切。她參加心理輔導課程,酒精康復聚會,定期鍛煉身體,盡一切可能維持健康而平衡的生活。另一方面與家人建立新關係──奧蒂莉亞必須學習應對那個處於危險邊緣的姐姐米娜,以及她們的媽媽。

對她來說,幸福依舊難以琢磨。

父親過世後,奧蒂莉亞希望自己不要失控,開始接受治療師所推薦的事情。她做了一個剪貼簿──整理信件、收據和康復聚會的成績單,將它們黏在對她有情感意義的旅遊指南或書籍裡。

這本小說特別之處在於,它是一個以剪貼簿為基礎的作品:一半是環繞世界各地最特殊的節日(慶祝喜慶、悲傷甚至死亡);另一半是奧蒂莉亞尋求幸福的記錄。

奧蒂莉亞必須掌控最好的意圖、最陰暗的誘惑、最麻煩的關係,以確保能夠得到她迫切渴望的未來。然而,局勢如此危險,她的各種關係也變得越來越複雜。她真的能夠守護自己的理智,與最愛的人嗎?

本小說結合了《冏媽的極地任務》(Where’d You Go, Bernadette?)的幽默與溫暖,與《親愛的小小憂傷》(All My Puny Sorrows)的苦樂參半。文字瑰麗,故事悲戚卻十分暖心,潺潺敘述一個關於愛、希望和復原的悲喜交織的故事。

 

● 作者簡介

Anneliese Mackintosh,著有短篇集《Any Other Mouth》。《獨立報》盛讚是天才之作。該短篇集同時榮獲綠康乃馨獎(Green Carnation Prize)、入圍聖安德魯學會首作獎(Saltire Society’s First Book Award)、弗蘭克·奧康納國際短篇小說獎(Frank O'Connor International Short Story Award)、Edge Hill Short Story Prize。《So Happy It Hurts》是她的第一部小說。作者網站:www.anneliesemackintosh.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