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奇幻)
更新日期:
2017-03-13
Darien (Empire of Salt #1)
C. F. Iggulden
Michael Joseph
July 2017
352pp
書籍編號:
01-229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歷史小說大師康恩.伊古爾登(Conn Iggulden)著有「玫瑰戰爭」(Wars of the Roses)系列(授權17國語文,中繁版權available)、「征服者」(Conqueror)系列、「帝王」(Emperor)系列,全部皆登上《週日泰晤士報》暢銷冠軍。他以筆名C. V. Iggulden撰寫個人首部奇幻作品「鹽之帝國三部曲」(Empire of Salt),首部曲《達里安》(Darien)透過令人屏息的想像力及敘事技巧,揭開磅礡序幕!

達里安城(Darien),位於曾經威震八方、豐饒遼闊的古老「鹽之帝國」中心,如今出了城外只有荒漠綿延,沒有人記得土壤如何變得貧瘠,林木為何無法繁茂。千餘年來,十二個貴族大家聯手殘酷不仁的軍隊,統理匯聚於此的殺手、間諜、魔法師、傭兵……各種三教九流之輩,以及與疾病及貧困奮戰的平民與乞丐。明知生存機會渺茫,人們也要遠道而來,孤注一擲。

在王城長年的敵對、一次次背叛的暗濤洶湧中,五位陌生人的命運逐漸悄然交會——

小鎮獵人艾里亞斯(Elias Post)獵術遠近馳名,備受尊敬,生活貧瘠的鎮民經常仰賴他帶回罕見的肉類。儘管如此,城內傳來的瘟疫肆虐,幾天內便奪走小兒子的性命,妻女也遭感染。艾里亞斯攢了大半輩子的積蓄,也買不起城裡的救命藥水。此時有人偶然見識到他閃躲子彈的神奇身手,「用你生命中的一天,交換妻女存活的機會」,心碎至極的艾里亞斯在絕望中許下危險的承諾。

來自遙遠東方的戰士泰里厄斯(Tellius),在敵人王城裡隱姓埋名經營一間小鋪,收留流落街頭的孩子為他工作。某個不說半句話的新來男孩,不僅手腳俐落,學得飛快,竟懂得自己家鄉士兵秘傳的舞蹈,令他大為震動。他將發現,大半輩子的偽裝終究掩藏不了功績彪炳的過去。

唯利是圖的賭徒三面道爾(Threefold Daw),為了實現榮華富貴的美夢可以不擇手段,包括鋌而走險盜取達里安十二至寶中的匕首,然而無論是無堅不摧的匕首、有魔法的指針,那些花費他無數心血的寶藏,竟都在一個人面前失效。

另外,來自古老世界的亞瑟(Arthur),在沉默中等待他的最後犧牲;黑髮美女南西(Nancy),則擁有能制服所有人的神秘力量……他們五人,將身不由己地捲入刺殺國王的陰謀,凶險的命運於達里安之城揭曉!

 

● 作者簡介

C. V. Iggulden,康恩.伊古爾登(Conn Iggulden)筆名,1971年生於倫敦,歷史小說「玫瑰戰爭」(Wars of the Roses)系列(授權17國語文,中繁版權available)、「征服者」(Conqueror)系列、「帝王」(Emperor)系列全部登上英國《週日泰晤士報》暢銷冠軍。與弟弟合著的《男孩的冒險書:大男人與小男孩的童年手冊》(The Dangerous Book for Boys)榮獲英國年度好書獎。現居赫特福德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