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7-01-04
Six Stories
Matt Wesolowski
Orenda
March 2017
280pp
書籍編號:
01-225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近年以舊案調查為主軸,配上主持人戲劇性敘事穿針引線的廣播節目《Serial》、HBO紀錄片系列《Making a Murderer》在美國陸續創下驚人的收聽收視熱潮,蔚為話題。新人小說《Six Stories》運用類似的結構,在小說敘事中融入犯罪廣播節目播出內容,探究一樁二十年的青少年之死疑案,多線並行的揭露節奏到位,更深刻反映新媒體時代的真相與正義!

1997年,英國東北部人煙罕至的鬼爪坡(Scarclaw Fell)下的沼澤區,發現了失蹤一年的十五歲男孩湯姆的斷頭腐爛屍身。該渡假園區主人之子哈利,與友人夜間打獵探險時,發現了屍體。警方調查判定為意外事故,但顯然不是每個人都能信服。

在那個景色清淒絕美、倒鉤地形陰森悚然的鬼爪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率領戶外健行團的兩名成人難道沒有責任?半夜消失的湯姆為何獨自跋涉到險惡地區?屍體為何一年後才被發現?真相的碎片深鎖在參與那趟死亡之旅的團員的記憶,與附近居民的閃爍證詞中。

2017年,調查記者史考特金的犯罪廣播節目大受歡迎,他在公眾場合現身總戴著面具,謎樣身份更使他成為網路偶像,擁有大批粉絲。史考特金的最新節目將重訪湯姆的案件,嘗試透過對六名其他團員的訪談,揭開這個 由同學、好友及家長組成的緊密團體中幽微的關係,特別是,放蕩不羈的新成員湯姆加入後引發何種化學變化?這群性格各異,或莽撞、深沉、無知的青少年,曾與他們互動過的自閉症當地居民,以及圍繞著鬼爪坡的恐怖鬼魅傳說,如何交會釀成湯姆的死?誰又該負起最大的責任?

六段訪談,六段矛盾的自白,各自揭露出新的蛛絲馬跡,與壓抑二十年的心聲,迫使讀者必須仔細判斷誰說的是實話,誰在說謊。與廣播節目內容交錯的哈利(發現屍體者)的敘事線更添懸疑,哈利與史考特金短暫會晤時暗藏武器的大動作,隨著節目播出輿論再起後秘密重回鬼爪山的行動,可見亦涉入其中。《Six Stories》運用新媒體時代的現象,尤其描述主持人聳動的旁白與逼問維妙維肖,核心卻是一個經典推理故事,最後交會出令人大為驚嘆的結局!

 

● 作者簡介

Matt Wesolowski is an English tutor and lives in the UK with his son. He has previously published a novella and various short horror stories and was a winner of the Pitch Perfect Competition at Bloody Scotland Crime Writing Festival in 2015.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