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驚悚)
更新日期:
2016-12-14
The Secret (DS Imogen Grey#2)
Katerina Diamond
Avon
October 2016
416pp
書籍編號:
01-224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亞馬遜電子書暢銷No.1
★系列第一集《The Teacher》(版權available)在英銷售實體書7萬8千冊、電子書17萬冊,入圍2016年CWA新血匕首獎初選,授權英語、希、土、波、義、匈、俄、克、斯!

繼《The Teacher》,《The Secret》再度以警探伊莫珍與艾德里安為主角,並延續多重人物角度敘事的手法,令讀者從第一頁起便高速墜入撲朔迷離,不斷推翻與轉折的懸疑之網。

警探布麗姬在執行假扮妓女的臥底任務,一夜,兩位不明男子衝進妓院公寓,將另外兩名妓女與一位男客殘忍殺害。布麗姬在千鈞一髮之際驚險逃出,直覺她的身份敗露並緊急告知聯絡人,卻在總算到達接頭地點附近的河岸氣力放盡。

布麗姬恢復意識時,發現自己被囚禁於一間地下室。監禁她的人竟十分體貼,甚至依照她的喜好安排伙食,布麗姬不認識他,對方卻知道她從未吐露過的秘密,布麗姬甚至渴望接近他。一時不察,布麗姬已在藥物作用下逐漸喪失記憶,在紊亂的現實、幻象與回憶交錯間不知時日。

警探伊莫珍與艾德里安,奉命調查臥底警察布麗姬失蹤案。意外的是,伊莫珍在普利茅茨的舊搭檔,也就是害她負傷且忍辱調職的山姆,竟現身警局。山姆是布麗姬的戀人也是臥底聯絡人,因此加入調查。伊莫珍與山姆未解的宿怨影響了伊莫珍的冷靜,再加上還原布麗姬房間的監視器錄影後,竟發現山姆曾對伊莫珍拳腳相向,山姆的角色變得曖昧不明。

小說透過伊莫珍、布麗姬、艾德里安等人的多重視角,來回於對布麗姬的搜救,以及二年前導致伊莫珍與山姆決裂的案件兩個時空,同時穿插一位身份不明的男孩從十歲到成年長時間跨度的自白,述說自妹妹過世後家庭的脫序,在學校受霸凌的屈辱,參與父親駭人的行徑……等待讀者逐漸發現其中關聯。

伊莫珍與艾德里安逐步發掘出一個纏繞著虐待、背叛、近在咫尺的謀殺的黑暗漩渦。伊莫珍的直覺告訴她這些案件環環相扣,但她實在不願意回首過去。她知道最親近的人可能傷你最深,而有些秘密或許寧可一直深埋……

你能守住攸關生死的秘密嗎?

 

● 作者簡介

Katerina Diamond,是一位39歲的兩個孩子的母親,居住在肯特州的拉姆斯蓋特。她曾寫過幾部劇本,並在2013年的寫作競賽中贏得了拉姆斯蓋特達人獎。《嗜血教師》是她的第一部小說,第二部小說《The Secret》 將於2016年十月由Avon出版社出版。

 

● 媒體報導

‘A terrific story, originally told. All hail the new Queen of Crime!’ HEAT

‘A web of a plot that twists and turns and keeps the reader on the edge of their seat. This formidable debut is a page-turner, but don’t read it before bed if you’re easily spooked!’ 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