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小說
更新日期:
2016-11-29
Do Not Find Me
Kathleen Novak
Permanent Press
March 2016
186pp
書籍編號:
01-223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不要來找我》(Do Not Find Me)靈巧善用兩個主角的聲音,黏結生者與死者、背叛者與被背叛者、愛與被愛、釣魚者與魚的反向視角,敘述一個關於愛、失去、秘密與沉默的抒情故事。

年輕人Gigi來到紐約後,經常流連酒吧。一天他在酒吧裡見到一名形單影隻的妙齡女子,深深被吸引,正當他準備上前搭訕時,女子便離開了。後來的幾周,他如常光顧這家酒吧,並期望能在見到她。他非常迷戀她,不僅夜裡做夢會夢見她,置身人群時也會尋找她的芳蹤。

Gigi其實是個安靜而謹慎的人,壓根不可能愛上一名陌生女人。可是,他卻愛上了「她」,整整很長一段時間。

兩年之後,他在一場聚會與「她」再次相遇,令他興奮這段註定的緣份。他知道她叫科瑞恩,倆人迅速交往熱戀。柯瑞恩喜歡Gigi的廚藝,也喜歡他收集的每張藍調唱片,只是她帶來的甜蜜生活很短,最後又離開了。Gigi開始調查柯瑞恩是個什麼樣的女人,意外發現她不為人知的秘密,還有她生活中的暴力。他認為自己根本救不了她,也察覺自身可能都難保,於是他懦弱地逃離紐約。即使遠離紐約、回到明尼蘇達北部的家,他對科瑞恩的迷戀依然有增無減,最後帶著這份隱藏的愛戀,與另個女人結婚,育有一女。

在Gigi去世後,他的女兒Maggie整理他的遺物,發現父親一生苦苦癡戀一名陌生女人。她是誰?父親為何從來沒有提到她?一連串難解的謎,激起Maggie決定展開一場尋人旅程,填補自己的好奇心,也代父親找到他生前的謎團。

黑暗而充滿詩意的故事。《不要來找我》運用瑰麗語言在男主角Gigi與他女兒的聲音之間來回切換,穿梭於揪心愛戀與秘密暴力兩端,如同平靜如鏡的湖面下暗藏急流漩渦。

 

● 作者簡介

Kathleen Novak,詩人和作家,生長於明尼蘇達州北部鐵礦區。她的祖父母是義大利和克羅地亞的移民。她畢業於明尼蘇達大學後,曾任英語教師、顧問和自由職業作者。她的作品以其原創性與充滿詩意語言著稱。她與和丈夫、女兒還有一隻聰明的貓目前一起住在明尼阿波里斯市。

 

● 媒體報導